>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庆市长回应“去年GDP负增长”:今年预期增速为1%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原标题:大庆市长回应“去年GDP负增长”:今年预期增速为1%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去年大庆市出现30年来GDP首次负增长,今年如何发展?在今天上午的黑龙江团开放日上,大庆市市长韩立华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我们的预期是实现正增长,但会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字,我们在人代会上确定的是1%的增长。

  据中新社报道,2015年大庆GDP下降2.3%,系30年以来首次负增长。对此,韩立华回应说,大庆原油减产,以及自身经济结构单一等问题,带来了经济增长上的困难。过去拉动大庆市发展的原油等传统产业,已经不足以支撑这么大体量的一个城市。

  韩立华坦言自己“确实有压力”,但他同时表示:“我们对2016年大庆的经济发展是有信心的,甚至还能过的更好一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06/396147.html report 452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去年大庆市出现30年来GDP首次负增长,今年如何发展?在今天上午的黑龙江团开放日上,大庆市市长韩立华在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我们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