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说吧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推出熔断机制 是官员不了解金融市场?

来源:搜狐网

  去年,我国股市“病情”严重,可说是“大病”不好,“小病”不断,在这种情况下,证监会为股市开出了“药方”——股市熔断机制。但是这个“药方”也是饱受争议,甚至在去年多次成为热点新闻,就连在两会中,也是争议不断。

  就在昨天,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政协委员李稻葵表示,从2015年6月中旬到年底,上证指数下降了31%。今年年初至2月26日上证指数又下降了22%。与此同时,诸多因素导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从2015年以来贬值约6%。当前中国股民人数高达1亿,仅2016年1月,约一半股民平均损失25万元人民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也指出,有些政策想借鉴国外经验,但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只是照搬。并且举例直指去年的熔断机制。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宏安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也表示在2015年的时候,内地金融监管机构暴力救市,犯了很多错误;年底的时候出台了熔断机制,在我看来反映出它不太了解金融市场。

  那么,如何拯救中国的股市?作为股民,您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311/n440151411.shtml report 501 去年,我国股市“病情”严重,可说是“大病”不好,“小病”不断,在这种情况下,证监会为股市开出了“药方”——股市熔断机制。但是这个“药方”也是饱受争议,甚至在去年
(责任编辑:孟否否 UN86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