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半年沪深股指双双跌逾17% 股民人均亏损13万

来源:综合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股民人均亏损13万元 下半年机会在这里!

  沪指昨天以微跌0.07%结束2016年上半年的交易。整个上半年,沪深股指双双跌逾17%。展望下半年,分析认为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等将公布,给市场注入新的持续性题材和活水。在风险偏好的驱动下,A股会有一波吃饭行情。

  上半年沪指大跌17%

  昨天,上证指数以下跌0.07%报收2929.61点,结束了2016年上半年的交易。回顾整个上半年,年初经历了两次熔断,股市也由去年末的高点3684.57点暴跌至今年最低点2638.3点,随后几个月沪指在2800-3100点区间中维持震荡态势。

  据统计,上证综指上半年累计跌609.58点,跌幅17.22%,排历史上的第四位,前三次分别为1994年上半年下跌43.72%、2008年下跌 48%、2010年下跌26.82%。其它三大指数与此不相上下:深证成指上半年累计跌2174.9点,跌幅17.17%,中小板指累计下跌 17.88%,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7.92%。

  覆巢之下无完卵,个股调整面积及幅度相对更大。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沪深A股有477只个股跌幅超过30%,758只个股跌幅在20%到30%之间,二者合计占到在交易的2868只A股比例的43.06%。而整个上半年,有1478只个股跑输了大市。

  市场表现不佳,投资者自然是亏损累累。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25.03万亿元,深市总市值为21.12万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总市值46.15万亿元;相比去年12月31日52.98万亿元的总市值,目前A股市值已经缩水6.83万亿元。

  按中国结算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6月24日,A股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5006.54万人。照此粗略计算,2016年上半年,A股持仓投资者人均亏损13.64万元。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市值的计算并没有考虑同期沪深两市新上市的逾60只次新股,若考虑这一因素,投资者人均亏损金额更大。

  整体来看,2016年上半年,A股历经磨难,两天四度熔断的绝望、千股跌停的痛苦、MSCI第三次将A股拒之门外的沮丧,反弹乏力的无奈……。

  下半年A股行情可期

  2016 年A股市场开局不利,而上证综指自2015年6月摸高5178.19点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三次大幅下跌,累计跌幅达到49%。下半年A股市场会如何运行?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供给侧改革逐渐明朗,市场悲观预期将逐渐修复。此外,停复牌和退市制度的完善以及深港通等政策红利的落地,将进一步帮助修复风险偏好。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二季度经济状况不甚理想,投资需求持续下滑,或倒逼稳增长政策在三季度出手。6月海外风险事件逐一落地后,三季度环境相对平稳,只剩下美联储大概率在四季度加息的风险。在流动性可能改善,外围环境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预计市场在三季度会有所表现,深港通和国企改革将是催化剂。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下半年养老金可能会入市,最近又出台了职业年金入市管理办法,未来以公务员的职业年金为代表的增量资金都可能入市,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还有深港通也有可能宣布开通,这个利好也会刺激蓝筹股有一波行情,可以说下半年的不确定利空因素都排除了,行情在下半年可能会超出投资者预期,甚至有一波比2、3月份反弹更强劲的反弹。

  华泰证券则称,目前投资者不需要过度担忧场内指数的短时变化。至少目前可以确信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等确定性题材马上就进入公布周期,不但给市场注入新的持续性题材,也注入了活水。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未来几个月,在风险偏好的驱动下,A股会有一拨吃饭行情,可能出现在三季度。行业配置上,看好券商、军工、稀土、核电、电子等板块行情。

  “在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背景下,稳增长政策可能再度出手,但托底而非拉升仍是主基调。因此我们认为市场会有反弹,但结构至关重要。”上投摩根基金指出,当前环境下,投资者愈发关注行业景气与企业盈利,市场的焦点依然会围绕在消费、新能源、电子、医药等行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7-01/1018198.html report 1926 沪指昨天以微跌0.07%结束2016年上半年的交易。整个上半年,沪深股指双双跌逾17%。展望下半年,分析认为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等将公布,给市场注入新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