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副区长贪污受贿159万 其中60万给情妇买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构火化炉维修项目 套取公款18万元

  广州从化区原副区长谭文标涉嫌贪污受贿159万,据检方指控

  新快报记者 周聪 实习生 高灵灵

  利用职权收受好处;虚构项目两次套取公款;用赃款为情人、私生子买房……昨日,广州市从化区原副区长谭文标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据起诉书显示,谭文标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43万元,贪污公款16.2万元。他悔罪称最对不起糟糠妻子,现在全家还靠妻子3000多元收入来维持。

  从化第六名被查在任区领导

  今年48岁的谭文标系广州市人,大学本科学历。1984年10月入伍。3年后退役,进入广州铁路局广州北站当干部。

  2013年5月至2015年8月,谭文标出任从化市副市长。去年8月从化撤市设区后,谭文标任从化区副区长。

  官至副局级的谭文标是最近3年来从化第六名被查的在任区领导。

  近半赃款为女友、私生子买房

  据起诉书显示, 检察机关分别指控谭文标犯受贿罪和贪污罪。共计收受他人贿赂共143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为128.5万元

  2015年1月到2015年8月期间,被告人谭文标利用单位中共从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从化市副市长和中共从化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从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等职务之便,为广州颐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光(另案处理)在从化的养老项目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马光贿送的人民币共计128.5万元。

  谭文标供述,与马光是吃饭认识的,自己为其提供了一些资讯,和后期一些项目选址意见。事后,马光将钱打入自己儿子的银行卡内,再交给谭文标。对于收受后的用途,谭文标称20万给了家里,60万用于为女朋友陈某和自己与陈某的私生子买房。

  涉嫌贪污受贿159万 只退了20万元赃款

  除了受贿,谭文标还涉及贪污:2015年2月,被告人谭文标利用单位中共从化市政府党组成员,从化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以工作经费为名,指使其分管的从化市民政局局长朱某中等人虚构从化殡仪馆火化炉维修项目,两次套取公款共计18万元;最后被告人谭文标将赃款16.2万元拿去。

  案发后谭文标只退了20万元赃款。在庭上,谭文标强调家里确实很穷,他出事以后家人无法全部退赃。“家里确实没有什么存款,我犯罪涉及的金额很大,赃款有的还了家庭借款。之前在从化的工资也不高,每个月七八千,老婆也没有固定工作,打零工散工,有时候有工作,有时候没有,有工作的时候也只有三四千。”

  谭文标的辩护律师提出,为了挽救谭文标本人和这个家庭,谭的妻子尽管一个月才3000元工资,但在亲友的支持下还是退了20万元。律师希望法官酌情从轻判决。

  最后陈述时,谭文标悔罪并且细数结发妻子如何对他好,他说,“我跟妻子都出生在普通家庭,从我们结合到现在只有唯一一套房子,她都没有埋怨过我什么,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工作。”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42405 report 1437 广州从化区原副区长谭文标涉嫌贪污受贿159万,据检方指控新快报记者周聪实习生高灵灵利用职权收受好处;虚构项目两次套取公款;用赃款为情人、私生子买房&hellip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