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车新政焦点:专车新政为何没提顺风车?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郭超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车新政焦点8:专车新政为何没提“顺风车?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 郭超)7月28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表示,顺风车本质上区别于网约车的商业营利性,所以,新政将其排除在外是正确的。

  朱巍认为,新政明确了“顺风车”不属于规制范畴。民用车辆的合乘,是民事法律调整范围,性质上属于民事法律的“好意同乘”。顺风车是解决城市拥堵,减少城市上路车辆的一大法宝,国内外司法实践也多有比较成熟的判例。顺风车本质上区别于网约车的商业营利性,所以,新政将其排除在外是正确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28/411591.html report 395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郭超)7月28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表示,顺风车本质上区别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