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美军继续军事打击阿富汗
关注两岸局势版最新消息
  • 唐家璇:如果不是美国在作怪 台湾问题早就解决了
  • 台湾“立委”选举传出民进党贿选丑闻
  • 陈水扁要抖蒋家老底 台湾"两蒋"机密档案将解密
  • 台北两市长不满台当局陆委会的“八戒”限制
  • 调查报告显示:台湾军队战斗力令人质疑
  • 在台湾服刑的大陆劫机犯高军绝食被强迫灌食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国内>>关注两岸局势

    军方有和平解决祖国统一问题的最大诚意(多图)
    2001年2月19日11:20 中新社



    18日,中德两国军方代表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会谈,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左二)和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右二)出席会谈。中新社记者 满会乔 摄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左)18日在北京欢迎来访的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沙尔平是中德两国建交以来第一位来访的德国国防部长。中新社记者 满会乔 摄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和德国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右一)18日在北京共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中新社记者 满会乔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静)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军队有和平解决祖国统一问题的最大诚意。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十八日在此间与来访的德国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举行了会谈。

      张万年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建交三十年来,尤其是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在政治、经贸、文教等领域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会谈中,张万年向沙尔平介绍了中国对国际和亚太地区形势的看法、中国的外交政策、经济和国防建设等情况。他重申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他说,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不会改变。中国军队有和平解决祖国统一问题的最大诚意,也有在必要情况下采取断然措施解决台湾问题的信心、决心和能力。

      据悉,沙尔平部长是中德建交以来访问中国的第一位德国国防部长。他此行旨在增进对中国和中国军队的了解,以推动两军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对此,张副主席说,这次访问有重要意义,必将为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沙尔平说,中国在解决地区和全球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世界各国,包括欧盟各国以及德国与中国保持关系是很重要的。他表示,德国愿意扩大两国在安全和军事等领域的合作。他还重申了德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张万年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沙尔平一行是今天早上抵达北京的。他将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会谈前,张万年副主席为客人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陪同客人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完)

    参与评论


    相关专题:关注两岸局势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