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关注搜狐新闻中心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自制手机图片DIY:让您的手机更自我
  • 订制搜狐新闻纵横: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心理测试脑筋急转弯(智商测试)情商指数(情感测试)
  • 厦门远华走私案版最新消息
  • 厦门远华红楼23日起对外预展 每张票价5元(图)
  • 我国科学家在雪域高原发现长达100公里的古油藏带
  • 远华红楼择日开放
  • 针孔录像机录下贪官小姐交易场景--直击远华"红楼"
  • 聚焦远华案29“蛀虫”红楼步向腐败(多图)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国内>>厦门远华走私案

    福建省长习近平:远华走私案基本查清
    2001年2月9日07:17 中国日报网站

      福建省长习近平2月8日下午在福建省委第一会议室召开的第八届福建省港澳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称,远华走私案问题基本上查清了,反腐败取得了重大进展。

      前来参加福建省政协第八届四次会议的近200名港澳侨政协委员今天下午参加了由福建省委、省政府主持召开的此次座谈会。会间,委员们纷纷对福建省新世纪发展献策,对福建省在"九五"期间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建设中发生的远华案件也发表了看法,希望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加大查处力度,尽早解决远华案,为"依法制省、依德制省"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常委、香港恒兴基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施祥鹏委员说:"打击走私我拥护,远华案的发生有好有坏,坏事是出了大问题,好事是净化了环境,锻炼了干部。"他希望尽早结案,福建需要一个新的、稳定的、有力的、团结的、实干的领导班子去发展福建的事业,外商也需要福建有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

      福建省长习近平在回答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时说,福建省委、省政府目前能做的主要工作就是内聚人心,外塑新形象。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台湾关系以及福建省内经济的稳定发展都对福建省明显有利,福建省将着力整顿经济秩序、打击走私、惩治腐败,加快开放发展。

      习近平表示,福建省在积极协助、配合中央专案组查办以厦门远华案为首的特大走私案的同时,及时揭露和查处了一批涉及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大案要案,惩办了一批腐败分子,充分显示了党和政府反对腐败、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力量。

      据悉,福建省2000年监察机关新立监察对象案件1993件,给予政纪处分1196人,其中分别涉及县(处)级及县(处)以上干部105人和50人,并突破了一批大要案。(中国日报驻福建记者站胡美东)

    我来补充两句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厦门远华走私案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