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社会记录——关注社会热点话题
[新闻聊天室 社会记录 2006年1月10日 ]
  【编者按】《焦点访谈》从1994年4月1日开播,到现在已经快12年了,这12年,我们《焦点访谈》见证了国际、国内的大事,焦点事件,老百姓的民生、社会的话题,都是经历了很多。在这十几年中,等于说《焦点访谈》也经历了不同的时期,自己的风格从最开始很尖锐的风格到现在有没有一些变化?我们今天请到我们《焦点访谈》制片人和记者来到我们搜狐网作客,跟大家一起聊一下这些话题。
本期嘉宾
焦点访谈制片人再军 记者王惠莉
焦点访谈制片人再军
关于焦点访谈如何选材

·新闻价值体现在多方面,一个重要的因素,除了我们重大,有代表性,还要可视性,调查的空间和可能的一些适合电视百姓的情节。

·那个时候恶事很普遍,特别是公众意义的恶事大事很多,现在也没有完全消除,也很多,但是较那个时候反映形式不一样。

·随着法制的完善,随着我们自律的增加,对我们的约束的增加,这些方面也逐步在完善,我们的采访活动更多的公众认可。

焦点访谈的舆论监督

·优势不能说没有,老百姓对我们信任是最大的优势,这种信任很有可能就变成我们的动力和支撑力,还有可能是对方的压力。

·总理说《焦点访谈》的责任首先应该是对社会问题高度的责任心和持续的关注,要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简单说就是这样。

·其实作为我们节目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我们也尽量向社会需求的方向来做好我们的节目。

焦点访谈记者王惠莉
再军、王惠莉谈焦点访谈转型
焦点访谈是否会转型

·更贴近老百姓,更鲜活就是《焦点访谈》今后的方向之一。

·《焦点访谈》主持的风格和栏目风格应该是完全吻合的,主持人的作用是符号特征的代言人,应该有很强的个人魅力。

·《焦点访谈》是表达事实和时效性,《焦点访谈》更在于焦点性,就是在有限的时间,把所有重量级信息高密度有效合理编排出来传达给观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