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排行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日月谈 | 地方 | 在线阅读 | 访谈 | 专题 | 图吧 | 论坛 | 文字版 | 导航 | RSS | 直通车 | 滚动
  [编者按]40多岁的河南籍大巴司机袁成友一直以学雷锋和见义勇为为荣,他的事迹多次上了报刊和电视,个人更被评为深圳首届学雷锋先进个人。可是这个坚强的男人却擦着眼泪,向记者讲述着经历:自己做好事不该受表扬么…[详细]
一个好人,还是问题员工
 袁成友说,自己一直喜欢做好事,以雷锋、丛飞为榜样。他曾将两名在深圳丢失证件钱财的安徽女游客送到火车站并给了500元钱,受到深圳市副市长接见。
  公汽公司团委黄书记说:公司主张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而见义勇为则要看个人能力了。另一位车长也说袁成友经常“捣乱”,学雷锋吹牛… [详细]
讲述:我为什么要学雷锋
 榜样的力量:3月5日出生就与雷锋结下不解之缘,处处以雷锋、丛飞为榜样。从小到大,从河南到深圳,做了无数学雷锋和见义勇为的事…
 社会支持 政府撑腰:袁成友做好事被公司奖励1000元,家人也由不支持变为支持。他说自己是一个来自河南的农民工,能坐到现在的位置上,感觉学雷锋很开心。万一自己出了事,有政府撑腰…
  艺高人胆大:自己从小跟爷爷学少林武术,一掌可以打断砖头,还在河南老家做过6年合同民警和交警…
  媒体力挺:许多媒体都报道过袁成友学雷锋经历:做好事要登一次报纸的话,就会有上千次…[详细]
·辩论话题:高调学雷锋是否应得到赞扬?
正方
反方
 应该:高调学雷锋既可以宣扬雷锋精神又可以引导更多的人一起做好事,所以不管是高调还是低调只要是学雷锋做好事就应该得到赞扬!  不应该:学雷锋做好事应该是默默无闻的,高调的学雷锋、刻意的炒作是不对的,而且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
学雷锋不是一个职业
 袁成友的“学雷锋”行为极具个性化特征:学雷锋的热情甚过本职工作,经常“请假学雷锋”;喜欢出名露脸,抓小偷前曾要求媒体安排采访。显然,正因他没有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学雷锋之间的关系,又喜欢高调宣扬自己,才引起了单位管理者的反感和同事的质疑。
 笔者认为,学雷锋不是职业,真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再说…[详细]
触动了中国人的道德洁癖
 你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作榜样也好,你宣传做这件事情的目的是做好事,他认为如果你还有其他的目的,他会认为你这件事情变了调,变了味。这就是社会实际,还需要面临社会道德的重建…[详细]
别借雷锋之名对别人“道德绑架”
  见义勇为也好,拾金不昧也罢,期待的都应该是社会的肯定,而不是回报与虚名。不能借助学雷锋之名,拿雷锋对别人进行“道德绑架”。

 雷锋为啥不“高调”,也没“委屈”?因为他有一颗平和而善良的心。如果我们学雷锋不能保持雷锋那样的平常心,那么学到的充其量是形式…[详细]
中国已经告别全民学雷锋时代

 做好事不一定跟学雷锋挂钩。学雷锋是从60年代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学习开始,风靡大江南北,国际也是称赞声一片。但是到了现在这个社会,包括我们的社会结构、功能、意识、道德观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时代已经不是过去的时代…[详细]

学雷锋不如学盖茨

 少学雷锋,多学盖茨。现在这个社会科技才能进步,学雷锋是本身的,不用提倡。你出生后,父母会教你;上学后,学校会教你。不要什么好事都往学雷锋上靠,要当做人性的自然发展 …[详细]

● 网友互动区
● 搜狐调查
公交司机高调学雷锋
 你支持公交司机这种高调学雷锋的行为吗?
支持,学雷锋是好事,应该支持。
不支持,学雷锋也不需要吹自己,他这样做就是为了出名。
说不好。
● 好人丛飞

 武训式的人物 丛飞,原名张崇,1969年10月生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庄台镇。初二辍学,后进入某银行担任出纳,带薪考入沈阳音乐学院。

 滚雪球似的捐助 有了名气的丛飞经常有演出机会,但朋友们发现,本来不该缺钱的丛飞却总是显得囊中羞涩。“后来才知道,他把钱都捐给山区的孩子了。”丛飞的一位朋友说。

 17万元外债 当时为了及时给一百多个孩子交上学费,丛飞从亲朋好友处先后借了10万元,在开学前如期给孩子们送去。

 人们眼中的丛飞 在捐助山区贫困孩子的同时,丛飞还是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的五星级义工,义工编号2478.杨华女士是丛飞进入义工联的引路人…[详细]

● 洪战辉 逃离虚假道德

 报告会后推销新书 洪战辉4月7日早上在郑州市外国语中学做的报告也是掌声连连。报告结束,洪战辉犹豫了一下,又拿起话筒:“我这次还带来了我的新书,每本15元,我提成1.5元……”
 很想挣钱但不敢挣 洪战辉每天都给自己定10个目标,而这些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赚钱。
 我想不明白 “我不想做苦难的代言人。”洪战辉不明白,为什么贫困的时候大家赞扬他,可他想通过努力,改变贫困的生活,大家就指责他…[详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