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编者按] 无论余地,还是余虹,他们之所以有勇气选择自杀,不外乎,他们理解的生命是格外神圣且充满使命的。当残生没有希望实现生命之意义时,自杀仅仅意味着放弃。生者不要悲哀,走过,路过,每个人或长或短,都是那么一段旅程,选择哪站下车,无所谓;病榻,没有任何理由成为所有人的终点站,这也没有任何错。

一个人的死亡

  时间定格在2007年12月5日13时,余虹在其居住的四季青桥世纪城小区10楼一跃而下,“在正午,一个尼采式的时间,他从高空坠落”。
  一时间,一篇题为“一个人的百年”的文章四海传诵。[详细]

完美主义者的悲剧

  “在世界黑夜的时代里,人们必须经历并承受世界之深渊。但为此就必须有入于深渊的人们。”这是余虹生前最喜欢的一句话,由海德格尔写在《诗人何为》中。
  余虹没有按照完美主义的原则来要求他人,但是他却用完美主义原则要求自己。这个世界、这个俗世以及我们自己,本质上不可能完美。彻底“战胜”这种不完美的唯一手段就是离开它的寄生地,也就是我们自己的身体。我想这或许是余虹选择离开世界、抛弃生命的一个重要原因。
  唯美主义者太累了。余虹的翅膀太沉重,他飞向了大地。[详细]

诗人余地之死

  是的,上帝早已把一切给你准备妥当,你必须穿上命运的外衣。还有什么被遗漏?如果你是被人虚构出来的,就会拥有不一样的死亡。—余地《死亡》[详细]

张国荣 一去四年

  我已令你快乐你也令我痴痴醉,你已在我心不必再问记着谁。留住眼里每滴泪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张国荣《风继续吹》[详细]

  纪念余虹仁兄

  今日正午的阳光 己活在死后了 美学在世间外 晒出了银河背面的色彩 亲爱的兄长 你的儒雅在空中闭上了眼 而在河外星系你端详世纪城 那小小的一片绿
  你升腾的途中 哲学、美学撒满一地 这短暂的思 这幻像的美 在天上有答案了吗 愿神擦去你地上的泪花 愿今夜你在天堂向我们微笑[详细]

  尊严,从不虚妄

  生与死,人间仅有的一个主题。生与死,最最本质而言,该是都有意义,也都没有意义。
  然而,文明历史至今,岁月风尘沉淀着、轮回着、前进着、升华着,总有些人性的光芒闪耀在尘埃之上、观照在尘世之中,以生命的剑与火、泪与光为人生赋予意义。
  我更愿将这种人性光辉这种人生意义尊称为:尊严。[详细]

  余地之后又余虹

  说实话,俺能接受理想主义者崇高的自杀行为,但不赞成。当前我们伟大的国家,正致力于构建一个空前盛世的和谐社会,我想:俺哪怕是再粗糙的一片瓦,也有些许的使用价值。夫复何求呢?加之,再崇高的自杀,都是一种狭隘的自私行为。[详细]

  请别问我对余虹之死的看法

  说“余虹赋予死亡哲学意味”,还不如说,人们赋予死亡哲学解读。这是可以的,问题在于不着边际,我收到了一些短信,都是莫名其妙的附会,有的还让我保重身体。就算诗人之死富有诗意,但也不带,你们这么作践诗意的。[详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