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 4 期 - 专访李希、袁亮
嘉宾简介

李希、袁亮:让慈善成为中国人的习惯

慈善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慈善的行为得到快乐。面对地震灾区的漫长的灾后重建工作,很有希望让慈善成为中国人的习惯。

嘉宾介绍:

李希,多年从事媒体工作,2007年4月参与筹办《慈善》杂志,任主编一职。
袁亮,2007年进入成都传媒集团先锋期刊公司任责编。新闻作品曾获全国、省市级新闻奖。

《先锋中国 慈善》杂志简介:

2007年,成都传媒集团成立先锋期刊公司,推出“先锋中国”系列期刊。《慈善》杂志是重要成员。她以慈善和爱的名义,本着阳光、快乐、自然的原则,用全新的理念和运作方式,立志培养中国人的慈善习惯,致力于搭建一个奉献爱心、关注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持续而透明的互动平台。
访谈图文
  记得是地震的第三天上午就开始在摇摇晃晃的21楼开始做我们这一本杂志。在这个过程中,能感觉到不时地在摇,不时的有消息说几点到几点有余震。我们编辑部表现得非常好,我们所有的人都在21楼,没有一个人退缩,晚上我们加班到一两点。可能有一些人也做不了什么事情,但大家觉得坐在一起是一种坚守。我们用了4天的时间,全部完成了这一本杂志所有的编采程序。
  我们做这样一本书,我觉得是对抗震救灾最好的支持,所以我给大家说了,我们在办公室里抗震救灾。以出版这一本特刊这种方式来纪念这一次我们在中间的经历吧,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一个终身难忘的事情…[详细]
   虽然我没有到前线看到那种情况,但是实际上在后方同样能感同身受灾区这种非常惨的情景,还有普通民众在这种大地震中表现出的非常感人的一面。我觉得现在都在说抗震英雄,其实普通民众才是抗震英雄。
   我每天选图的时候,看到看到就眼泪花流了,这不光是一种悲,悲中体现出那种不离不弃、互相帮助,也感人,在这次地震中中国人的这种精神是最好的体现。我觉得很遗憾的,就是在做杂志中真的是没有把自己的感动通过杂志表现出来,确实做的太少了,做的不够好,没有最好的表达这种我受到的感动,我希望带给读者的感动。我总觉得我做的不好,总是有遗憾…[详细]
  
   这一次的抗震救灾的报道对中国传媒业是一个阶段性的提升,媒体在里面体现的作用非常大。应该说在世界传媒领域里面,有更强的声音在里面,可能离世界化的国际化的趋势更近了一些,其实所有的新闻永远遵循的是及时、真实的原则,我觉得这个原则永远不会变。
   只要有政府背景的支持,传媒都有可能走得更远。传媒的力量我觉得可以去想象,以前说电视没有空间了,大家又在往前走,说纸媒也不行了,大家还是在往前走。我觉得中国的传媒人士是一帮很了不起的人…[详细]
热点访谈

周勇:让圣火给四川人民更大的力量

周勇,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空乘人员,KLM史上首位当选奥运火炬手的职员。

杨荣:千余纪念罐迎奥运

杨荣25岁,成都人。金融分析师,从2001年起收集可口可乐各种纪念瓶罐及外沿产品,目前已经拥有上千个纪念产品。

卢伟忠:当火炬手是一生的回忆

卢伟忠,蓉城“天府第一岗”组长,2004年7月荣升为警长,随后被聘为成都市公安局大练兵警务技能教官团教官。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达到9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