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人买打折鸡蛋猝死超市 市民指商家无人性关怀

  08:52:11东北新闻网(记者田勇)正在排队购买鸡蛋,一个趔趄跌倒在地后,他就再也没有醒来。昨天上午,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在沈阳市于洪区一大型超市内排队买鸡蛋时,突然倒地身亡。老人的死因极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突发所致,但有一些市民认为,这与商家在大打价格战的同时缺乏对老年人等特定消费群体的人性关怀也有一定关系。

  排队买鸡蛋老人猝死

  “刚才人还好好的,说没就没,就一转眼的事儿。”昨天10时,当记者赶到该超市时,一些顾客还在议论着刚才发生的一幕。在超市二楼,记者见到老人的尸体已被盖上了一层白布单。“当时买鸡蛋的人特别多,看见他倒在地上,现场就更乱了。”据目击者赵女士介绍,因为马上就要过元旦了,商家打出了“部分商品特价”的广告牌,所以吸引了大批顾客早早地赶来超市买鸡蛋。她告诉记者,当时前面已经有几十人在排队,这位老者就排在她前面,“当时他晃了几晃,开始抽搐,然后就‘扑通’一下倒在地上了。”随后,有人拨打了120。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对老人实施了急救,但是老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多因素易诱发心脑血管病

  “老人面色发紫,死亡前还伴有抽搐等症状发生,这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症状。”据参加现场急救的一名医护人员介绍,导致老人猝死的原因极可能是老人此前有心脑血管疾病史,“屋外零下十几度,室内则是零上十几度,再加上长时间站立和嘈杂的环境,这最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了。”医生提醒,两节将至,商家促销活动很多,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人要尽量避开人多的抢购大军,上街时最好有亲友陪同。

  省人民医院循环内科副主任袁龙告诉记者,冬季天气寒冷,血管遇冷处于收缩状态,容易诱发心肌梗塞、脑出血、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而高血压患者更易出现上述情况。老年人在注意保暖御寒的同时,更应少去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同时应注意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

  鸡蛋价格战老人最欢喜

  “要不是超市将商品打折,他能死吗?”虽然这一论调听起来有些滑稽,但还是有不少在场市民将矛头指向超市。

  据他们介绍,在该超市附近有好几家大型超市,可以说家家都大搞促销。为在元旦前再次聚拢人气,该超市贴出了鸡蛋每公斤仅售5.4元的标签。虽然市面上鸡蛋一般售价为每公斤6元,两者只相差6角钱,但这一差价对于很多过日子精打细算的老人来说却是充满了诱惑。

  超市大打价格站,笑得最开心的就是消费者,特别是闲赋在家的老年人。“到这儿来买鸡蛋,一公斤我就赚6角钱,我在家呆着谁给我这6角钱啊!”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在听说该超市的鸡蛋在搞特价销售后,她特意从铁西赶了过来。“说白了,商家都是在打老年人的主意,年轻人有几个会为了这几角钱起个大早排长队去买鸡蛋?”

  商家服务应更人性化

  很多顾客认为,超市打折促销本无过错,但商家不应该只在商品特价促销上下功夫,也应该给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更周到的服务,尤其是针对一些购买打折商品比较集中的特殊消费者,比如老年人,必要时候应该贴出消费警示。”比如,可以在超市增加座位,适当增加售货窗口和服务人员。”(时代商报)[责任编辑:夏明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市 | 鸡蛋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