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假日公交票价又现涨声

  节假日公交票价又现涨声

  多为恢复原核准价格运营,物价部门称如非法涨价将严处

  晶报讯(记者李果实习生邱海明)一到节假日,深圳特区外部分公交大巴就纷纷涨价。昨日,本报报料热线共接到市民投诉近百条,大都是对涨价和乘务人员的服务态度进行投诉。

有关企业称只是恢复原核准价格运营,并会强抓服务。市物价部门称,如查出公交车属非法涨价将严肃处理。

  乘客投诉票价见涨服务却差昨日上午9时许,莫先生在沙井车站准备乘坐868路公交车到平湖路口,发现原本9元的票价,已经涨到了13元。这会不会是乱收费?像莫先生一样带有疑问的乘客众多,他们纷纷询问售票员,售票员很不耐烦地答复说:“过节,价格调整了,这是公司和物价局规定的,不坐就下车。”莫先生要求对方出示工作证,但遭到拒绝。“如果涨价合理我们可以接受,但是你们应该耐心给解释。怎么可以这样跟乘客闹矛盾呢!”莫先生气愤地说。

  随后,记者搭乘由宝安至龙岗的651路公交车,发现票价比平常贵了一元,于是向乘务员询问,但对方根本不做回答,只是指了指车门旁的涨价通知就离开了。

  公交公司收费属于合理范围随后记者就车票涨价问题采访了868路公交车所属的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运输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姓邱的负责人说:“由于关外竞争激烈,乘客数量相对来说不稳定,所以平时的公交车票价都低于物价局核准价,为了吸引更多的乘客,公司一直以来都是以低廉的价格和优良的服务来运营,遇上节日才恢复市物价部门原来核准的价格,收费是在合理的范围内。”

  他还向记者解释,“为了防止恢复票价而引起市民的不理解,车辆都已经在乘客上车的地方贴上标识,同时乘务人员也会向有疑问的市民耐心解释,市民可以对他们的服务进行监督。此外,如果发现有售票员乱收费、或者态度恶劣的情况一定会严惩责任人。”随后,记者也通过物价部门了解到,以上车次都不存在乱收费情况。

  工商部门发现问题欢迎投诉记者昨天还通过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了解到:如果怀疑公交车有乱涨价现象,市民可以通过向运营车辆索看价目表来确认是否有乱收费的情况。同时,如果市民发现或怀疑任何单位或个人存在乱涨价、乱收费,或者服务态度恶劣的情况,可保留票据,然后通过交通部门热线电话83228000,或者物价举报电话12315、12358热线进行投诉。(请莫先生、张小姐各领取报料奖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票价 | 公交车 | 涨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