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委内瑞拉瓜纳雷中华会馆中华商会新年晚会侧记

  人民网1月1日讯12月25日,瓜纳雷(GUANARE)市FOROROMANO大酒店会堂,张灯结彩,歌声悠扬,人潮鼎沸,喜气洋洋,欢声笑语洋溢。此刻,瓜纳雷中华会馆、中华商会正在这里联合举行庆圣诞贺新年晚会。

出席晚会的有:中华会馆、中华商会全体委员和华人侨胞400多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丰盛的团圆饭

  负责本次活动联系工作的“两会”侨领梁冲告诉记者:自从会馆、商会成立以来,我们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今年庆圣诞贺新年的活动人数比往年多,规模比往年大,瓜纳雷市周边埠仔的华人都来了。“两会”的主要领导对是次庆祝活动非常重视,出钱出力,齐心协力,积极筹办。今晚这顿团圆饭从糖果到美食,全部都是以家乡风味准备的,让大家在海外也象乡下过年一样,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和侨社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团圆与和谐。为侨做了三件事

  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会”主席冯英略致新年祝辞。他首先代表“两会”向全体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冯主席说,以侨为本,爱侨、护侨、助侨是“两会”的宗旨,一年来我们所做的工作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得到大家的赞同认可,大力支持,总结起来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与军、警、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研究本市有关治安问题,与警方互相配合,加大护侨保侨的工作力度,寻求更好的安全措施,杜绝恶性事件在华人社区发生,减少或避免无端的骚扰,使华商经商和侨胞的生活有了一个稳定的环境。近年来,基本没有发生过重大案件。

  二是为侨排忧解难。“两会”派出专人统一为新移民居留问题,到有关部门进行查底核对。另外,与卫生部门联络,邀请市卫生局人员到会馆为各商号和餐馆员工办理卫生证(健康证),大大方便了侨胞。

  三是与各兄弟商会的交流和合作,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加强与各大公司的联系和沟通,为侨胞谋取更多的利益。

  冯主席最后说,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只要全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定能把中华会馆、中华商会办得更好、更出色,为侨胞谋取更多的福祉。文娱节目丰富多彩

  文娱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幸运大抽奖,有乒乓球、象棋和卡拉OK比赛。参赛歌手有15人,最小年龄只有5岁。参加乒乓球赛18人,象棋10人,是历年最多的一年。整个酒店里里外外,人头攒动。在赛场上,妇女们更加活跃,有的站在一旁为自己先生鼓劲,有的为自己女儿上台表演作精心打扮。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赛后,“两会”的侨领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奖金。

  特别令人注目是:每逢佳节,会馆、商会侨领对老人尤其关心,向他们献上一份爱心,今年又向本埠13位60岁以上老人送红包。他们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旅委华人的传统,今后这种活动还要坚持下去”。此外,在圣诞前夕,中华会馆、商会还向当地老人院、孤儿院和儿童福利院送去节日礼物和红包,让他们欢度佳节。 晚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喜庆热闹气氛。(委内瑞拉《委华报》记者吴景吴金波梁颖)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会 | 会馆 | 中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