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4岁女教师与15岁男生的(图)

24岁女教师与15岁男生的恋情能走多远?

  核心提示24岁女教师与15岁男生发生的恋情,会是怎样的一种结局?近日,一个网名叫雪小爱的24岁女教师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开了她与15岁男生相爱的故事,引发巨大争议。有专家对此表示,该男生为未成年人,女教师放任这种感情涉嫌侵权。

  讲述:我只是在写自己的真实情感

  12月25日19时许,记者在预先约好的地点见到了雪小爱。她个子不是很高,一身休闲打扮,看起来像个高中生的模样。
见到记者后,她很大方地笑着打招呼,可是还能看出有一些拘谨。雪小爱说:“我是个湘妹子,可是周围的人觉得我性格很像东北人。我到呼和浩特市已经两年了,在原来的英语培训学校上班时,只有周末才坐车去鄂尔多斯市上课,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呼和浩特市待着。由于我很少逛街,所以现在对呼和浩特市的街道还不是很了解,还属于路痴型。”说完她爽朗地笑了起来。

  闲聊中,雪小爱紧张的情绪渐渐放松下来,没有了先前的拘谨。她说:“其实我不喜欢面对媒体,我只是在写自己的真实情感,不是在刻意炒作。我觉得两个人如果相爱,不应该因为爱以外的东西结合,也不应该因为爱以外的东西分手。”雪小爱给记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开朗、直率。

  接下来,雪小爱向记者讲述了她和那个15岁男生的故事。

  讲述:我只想做一个普通的女孩子

  我今年24岁,大学毕业后只身来到了呼和浩特市,在一所英语培训学校当教师,并且任该校的教学主任,周末负责去鄂尔多斯市给那里的学生补习英语。可能由于成长环境的影响,我心理年龄比实际要小许多。在认识学生小狼以前,我已经有了男朋友,后来渐渐觉得在一起不合适就分手了。其实在遇到小狼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记得那年夏天,我正在鄂尔多斯市给那里的学生补习英语,小狼和他的一个好朋友来到我们学校,说要补习英语,报名后就留在我的班里上课。小狼很聪明,也很顽皮,在班里特别有威信。有一天,小狼说心情不好不想背单词,他希望放学后我能给他一个人补习。我答应了。补课时,我没有像平常讲课一样去教他英语,而是用英文句子给他讲一些自己的故事。补完课后,小狼给我送来了西瓜。慢慢地我们就成了朋友,互相发一些问候短信息。在我跟男朋友分手这段时间,一直是小狼在安慰我。国庆节,学校组织教师卡拉OK,小狼知道我没有回呼和浩特市,就问我要不要出来和他一起玩,因为我不喜欢唱歌,就同意了。当晚,他带我去了当地所有风景优美的公园、草地、树林。我平时胆子小怕黑,只好抓着他的衣服,害怕得有些发抖。他看到我那么害怕,就一直说鬼故事给我听,我就抖得更厉害了,眼泪也流了出来。可是他还是要‘欺负’我,甚至把我拉到更黑的地方。他拉我的时候,我们的手不小心拉在了一起,他突然背对着我说:“你愿意等我长大吗?”我心跳得很快,说:“你会喜欢我多久?”“一辈子!”他坚决地回答。就这样我们相爱了。小狼的父母发现了我们的恋情后,闹到了我们学校,结果小狼被开除了。我毅然辞掉工作回到了呼和浩特市。虽然学校一再挽留我,说等事情风波过去了,他们希望我回来,但是条件是绝不能再和小狼有任何联系,我想也没想就拒绝了。我只想做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去喜欢他。

  讲述:我要为我们的将来努力工作

  雪小爱告诉记者,辞职后她又在呼和浩特市找了一份工作,仍然当教师。小狼会偶尔来看她,工作也还算顺利,重新又租了一间房子,虽然生活有一些拮据,但是觉得很轻松、很快乐,因为不用再面对熟人的白眼。小狼的家长也逐渐妥协了,同意小狼和她来往,只要他能考出好成绩,还可以到呼和浩特市跟她见面。平时两个人大多靠发短信息联系。圣诞平安夜那天,小狼让长途客车的司机给雪小爱送来一个包装漂亮的苹果,里面装有一张写满祝福的卡片。雪小爱说:“收到礼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爱情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要为我们的将来努力工作,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虽然每天要面对很多的流言蜚语,但是我相信只要我肯付出真心,爱情不会离我而去。我不会在乎外界的评论,会一直坚持自己的选择。目前,有很多媒体都关注我们的这段感情,我和小狼都不在乎他们怎么评论,他只在乎我有没有受到别人的伤害,只在乎我过得好不好。”

  雪小爱给记者看了小狼发给她的短信息,其中一条写到:“为了我们的将来,我会努力学习,请你相信我,我会永远爱你。”

  讲述:我愿意跟他相伴到老

  采访当天正好是圣诞节,新华广场上聚集了很多年轻人,双双对对地在一起放烟花。雪小爱看着这些人,眼里流露出一丝伤感,随后就被笑容掩盖。记者与雪小爱也加入到放烟花的行列中,雪小爱一边放烟花一边感慨地说:“希望我和小狼的爱情不要像烟花一样绚丽而短暂,我愿意跟他相伴到老,一起品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她告诉记者,她现在的目标很明确,以后就是要和小狼在一起,而不是只想试试看,不可能拿自己的青春来做赌注。她多次问小狼:“你要我等你吗?”小狼回答:“要。”

  雪小爱说,也许小狼以后会喜欢比自己小的女生,但是其实喜欢任何人都是有风险的,这些理由都不能够阻止她去爱小狼。她说:“我很清楚他现在年龄很小,我不能够和他真正地恋爱,所以现在我能做的事情就是等他,等他长大,直到他可以跟我恋爱的那天,我会跟他好好地恋爱。”

  反应:为小狼担忧

  一位中学生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个母亲,我深深地为小狼担忧。现在他思想还不成熟,考虑事情不全面,很可能是一时冲动才会喜欢雪小爱,等他长大以后也许会后悔。我觉得学生应该将心思都用在学习上。作为成年人的雪小爱,应该理智地面对这段感情,对小狼做正确的引导。”

  反应:家长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

  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的赵可新老师认为:“人在未成年的时候,思想都不成熟,对于爱情只是一种表象,只有到18岁以后,思想才会慢慢成熟。现在,小狼对雪小爱的感情只是喜欢,不能称之为爱。小狼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是却又很坚持地认为自己是对的。家长和老师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正确地加以引导。”

  [观点]:阿尔泰:对学生影响不好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副研究员阿尔泰说:“雪小爱和小狼的这段感情只能说明他们师生关系过密。雪小爱进入学校以后,没有找到自己应有的角色定位,没有很好地把握师生关系。她可能是喜欢自己的学生,可是她不应该将这种感情带到学校来,这样会对学校造成不良的影响。同时,校长对教师有监督、教导的责任,这不单是指学习、生活方面,还包括教师的情感世界,在发现教师的情感出现问题时,应当及时制止。教师的主要任务是教导学生,学校应该加强教师责任感的教育,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以免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

  [观点]寒星:应该换种方式相处

  “心灵之旅”热线主持人、心理医生寒星认为:“一段感情不论发生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受到人们的重视。除了感性的东西以外,应该多些理性的思考。雪小爱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多思考一下自己今后的生活,为自己的未来作打算。现在小狼只是单纯地喜欢雪小爱,不能算是爱,他之所以会喜欢雪小爱,是因为雪小爱身上具有他同龄女孩儿所没有的东西。对于这件事情家长应该正确看待,不要过于强硬,以免孩子产生过激行为。太多人对这段感情作出评论反而不好,应该让他们自己去处理。我建议他们可以换种方式相处。”

  [观点]郭文政:雪小爱的行为涉嫌侵权

  据河南《大河报》报道,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郭文政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网民雪小爱在其论坛上发帖叙述自己师生恋的经历,暂且不论其是否有炒作自己的动机和嫌疑,仅就事件本身而言,其行为已经涉嫌侵害15岁男生的合法权益,应该立即停止其侵权行为。

  郭文政说,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被侵害人或者监护人有权要求主管部门处理,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第四十七条规定:“侵害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其造成财产损失或者其他损失、损害的,应当依法赔偿或者承担其他民事责任。”本案中,雪小爱如果真像其在博客中所说的那样,经常与那名男生保持联系,以至于影响了那名男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那么,男生的监护人可以向公安、教育、共青团等部门寻求帮助,对雪小爱的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雪小爱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等民事责任。

  记者手记:记者采访结束后,雪小爱已经买好了去北京的火车票,参加某媒体的访谈节目。目前,雪小爱的博客点击率已经达到9.6万人次。

  口文/实习记者 王亚楠 任士军

  雪小爱的blog

  https://blog.sina.com.cn/m/xuexiaoai责任编辑:dl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文政 | 亓蛋 | 男生 | 教师 | 小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