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州“谢绝自带酒水”同盟悄悄瓦解

  兰灿阳

  晚报讯据都市快报报道“考虑到各方面的反应,我们决定暂时退出这个协议。至于酒店是否继续执行,由酒店做主。”昨天,温州市鹿城区餐饮业协会秘书长叶长春说。

  11月18日,温州鹿城区餐饮业协会召集14家餐饮企业负责人,达成了“谢绝消费者自带酒水”的协议。

按原来的计划,昨天本来是协议实施的第二天,而叶长春的明确表态,意味着这个同盟的解散。

  与协会的态度相呼应,一些同盟单位也将“谢绝自带酒水”的牌子悄悄藏了起来;有些酒店的虽然还坚持竖着“谢绝”牌子,但口径也出现松动。

  温州市区人民路溢香厅大酒店,原先在酒店大堂内摆放了一块“谢绝自带酒水”告示牌。昨天,这个牌子已经不见踪迹。酒店一位服务员说,这个牌子是元旦前一天收起来的。订酒员说,听说酒店高层也在重新考虑是否允许客人自带酒水。同样,在飞霞路金谷大酒店,统一制作的“谢绝自带酒水”的告示牌被挪到了一个柱子后面的隐蔽处。

  而阿外楼大酒店、吉祥阁食街、海上天大酒店等几家酒店,不仅早早撤消了“谢绝”的牌子,还明确表示,出于对消费者习惯的考虑,酒店暂时可以让顾客自带酒水。海上天大酒店订酒员说,只要顾客不会太过分,酒店一般不会干涉,但他没有解释“太过分”的具体涵义。

  目前明确坚持“谢绝消费者自带任何酒水”的酒店,只有金谷、五马美食林、新丁香、金田一村、珍宝舫等5家餐饮企业。但他们“谢绝”的牌子上,悄悄撤除了“鹿城区餐饮业协会”的落款。另外,云天楼、凯悦皇家、美乐食街等酒店则表示,考虑部分自带或者少量自己带。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鹿城餐饮协会退出“联合体”的举动,与几天前温州市消委会召开的消费者座谈会不无关系。在会上,多个部门指出他们“涉嫌串通价格、试图左右市场”。而酒店方面,则担心自己一意孤行,将会打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如果消费者不愿意进酒店消费了,整个行业会受到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长春 | 谢绝 | 酒水 | 自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