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元旦期间,省林业部门执法检查小组出动突查10酒家4家违规售野味(图)

牛背鹭。 本报记者 苏晓杰

  本报海口1月3日讯(记者范南虹)元旦期间,食客偏爱野味,一些酒家、美食园也以野味招揽食客。1月2日,省林业部门执法检查小组在海口突击检查了10家酒店,其中4家都有销售、经营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嫌疑,有些酒店还是故伎重演。

  在“蒙记美食园”,检查小组在其厨房内发现一只已宰杀的树鸭。而这家以经营野味闻名的美食园,曾于2000年底,被省林业、工商等部门查获3只果子狸。


  检查小组到“大自然美食园”时,正好遇到一人送来5只夜鹭,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和询问,美食园老板矢口否认,不承认5只夜鹭是送给该店的。但是,这家美食园曾有过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不良记录。2001年4月初,“大自然美食园”曾因非法经营并藏匿300多只野鸟,被主管部门罚款2.8万元。

  此外,执法检查小组还在“水上皇美食园”查获眼镜蛇5条,在海口东站一私人饭店里查获各类野鸟冻品11斤。

  又讯1月3日中午,藏匿于海口市秀英市场的一处野生动物收购点,再次被省林业局和海口市林业局组织的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查获。去年10月,该收购点就因非法收购野生动物被罚款2.5万元。

  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韩远军告诉记者,秀英市场内的这家野生动物收购点是一私人老板设的,去年10月,海口市林业公安局和保护站联合执法,在这一收购点查获了大批野生动物,有眼镜蛇、滑鼠蛇和各种野鸟,蛇类多达上千条。保护站当时就没收了收购点的野生动物,并开出了罚单。没想到,收购点的老板不思悔改,继续违法收购野生动物。今天中午,执法检查小组在这里共查获到渔游蛇一大袋,约有30条;野鸟一批,其中有牛背鹭5只、白面鸡4只、中华鹧鸪1只、沙锥3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组 | 美食 | 野生动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