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男童派出所里过元旦
 时间:2007年01月05日07:2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男童派出所里过元旦

超超失去了亲人的呵护和关爱,只能在派出所里迎接新年

  父母同日被拘 亲人不愿收留

  本报讯(记者 要露滋)不哭不笑不说不闹,饿了就吃点民警给买的饭,渴了喝两口白开水,困了便在派出所里随便找个地方睡一觉。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这个临时的“家”里,2岁9个月的超超(化名)看见陌生人时,眼神中充满了警惕。因有吸毒史的父母涉嫌违法双双被刑拘,亲友又坚决不愿收留,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成了一个没有人管的“孤儿”。

  同一天爸妈都被抓

  2006年12月29日,超超的爸爸王某,用怀里抱着的超超做掩护,在西安西门好又多超市内偷顾客手机时,被北院门派出所便衣民警当场抓获。被抓时,王某曾想用刀片自残被制止。自残不成,王某又称自己吞了钢板。虽然王某采取多种手段想要逃避法律制裁,但民警最终还是依法对他进行刑拘。

  王某被刑拘后,超超成了没人管的孩子。根据从王某处了解到的情况,民警找到已与他不来往的妻子张某。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此时的张某因涉嫌敲诈,已于2006年12月29日被青年路派出所依法刑拘。民警同时了解到,王某和张某都系长期吸毒人员,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

  亲人不愿收留孩子

  2006年12月31日凌晨,经多方打听,北院门派出所民警在庙后街地区找到超超70岁的奶奶。可能是已被儿子伤透了心,老太太态度坚决地表示,她与王某已没有任何关系,王某的一切事情与她无关。尽管民警两次专程前往,说明超超目前的处境,可老太太仍坚持不肯收留超超。

  无奈之下,民警与福利院取得联系,对方答复说,只有父母双亡的孤儿和被遗弃无法找到父母的孩子,福利院才能接收。像超超这种父母健在也知道人在哪儿的,按规定他们不能接收。

  派出所成了他的“家”

  无奈之下,派出所就成了超超临时的“家”。31日下午,北院门派出所内,天真无邪的超超浑身上下布满污渍,他刚刚在派出所值班室椅子上睡醒,看到四周来来往往的人,显得有些害怕。他用眼神打量着四周,身体仍平躺在椅子上,很长时间都一动不动。

  在与超超两个多小时的接触中,任凭你怎么引逗,也不见他说笑或哭闹。民警说,前两天他爸在所里留置时,超超还在派出所里跑来跑去到处玩,后来看到爸爸被民警押去看守所时,他哭闹了一阵,爸爸被带走后,不管谁再和他说话,超超始终沉默不语。

  父母犯罪 “孤儿”谁来管

  31日,北院门派出所所长卢晋生说,2005年公安部曾出台文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不能在办案过程中,给犯罪嫌疑人的未成年子女或与案件无关人员造成伤害,但面对这种因依法办案而产生的“孤儿”,该如何安置,各级政府至今还没有出台相应的规定。

  “超超是个可怜的孩子。我们虽然也很同情他,可超超终究不可能长期寄养在派出所内,现在真是不知如何是好。看来,这个新年,超超是要在派出所里过了。”

  31日下午,超超吃了几口已经放凉的米饭后,端起杯子喝了两口水,记者把放在桌子上的碗拿起来,让他再吃两口,他听话地接过碗,一边往嘴里扒拉着米粒,一边看着记者,眼神中透着友善和期盼。岁末的最后一天,超超失去了所有亲人的呵护和关爱。在新年到来的时候,记者真诚地祝愿他的未来,从今天起能有一个崭新而美好的开始。

  记者 宁峰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