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考了 学生咋在考场外徘徊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10点50分,本该是某专科学校“教育法”一科期末考试的开考时间,但大四学生王林(化名)和他的4名同班同学却仍然在考场外徘徊。王林称,因为没有交学费,班主任老师没有发给他们准考证。

但校方向记者证实,暂时不发准考证的“缓考”措施只针对一些“恶意欠费”的学生。而只要事先写了申请,证明家庭经济确实有困难的,校方早已让他们进入了考场。

  当同学们在教室里考试时,王林和4名男生仍站在学校里,不知怎么办。王林对记者称:“我父母都在打工,家里今年出了事有困难,交不起大四学年5000多元的学费,老师没有发给我准考证。”其他几位同学也表示,他们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

  可对学生们的说法,班主任老师拿出了十多张申请书:“这些都是学生们写的,他们也拖欠了学费,但现在全部都在教室里考试。”老师称早已在班上讲明,家庭困难没交学费的学生应提前写申请,所以一些学生在去年底到开考前一日,陆续把申请交到他手中,申请上表明了今后要缴费的态度。老师通过核实他们的家庭经济确实存在一些困难后,把准考证发给了他们。而王林等人此前一直没有写任何申请,直到昨日上午都快开考了才提出要写申请,老师让王林提供父母的电话想核实,王林只给了一个“哥哥”的电话,老师无法判断这个“哥哥”的说法是否真实。

  听了老师的话,王林觉得很委屈:“我打工早出晚归,因此不知道老师说过要写申请。”对此班主任老师表示,写申请不是今年才开始的,学生们一般都清楚,但他表示今后的工作还可以做得更细致些。随后该校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林等没有拿到准考证的学生将进行缓考,在下学期开学时,经过申请程序可以进行考试。他们不发给准考证的措施,只针对一些恶意欠费的学生,如果欠费两千元以上,既拿不出家庭困难证明,又拿不出一个缴费计划,符合这3个条件,学校就认为他们是恶意欠费。

  采访中,记者发现,王林手里拿着一部较时尚的摩托罗拉V3手机,当记者问起他怎么不把买高档手机的钱用来交学费时,他回答道:“这是我打工挣的钱,买得很便宜。”

  记者 李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林 | 申请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