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号线拥挤直追1号线

  后排乘客挤不进车厢、车门指示灯报警连连,昨天早上,轨道交通1号线漕宝路站、彭浦新村站的标志性拥堵场面,在2号线南京西路站、人民广场站、河南中路站等大客流车站频频出现。

  去年12月30日通车后,昨天是2号线西延伸段迎接的首个正式工作日,新增客流令2号线的拥挤程度直追1号线,人民广场站更是提前半小时就出现乘客滞留站台的现象。

  同线公交客流直线下降

  “以前还能占到座位,现在要挤上车还要费点力气。”早上8时,乘客徐小姐照例在中山公园站乘坐地铁上班,但一到车站徐小姐就发现2号线的车厢明显比去年拥挤了。

  在现场,早报记者发现,2号线下行线列车由西延伸段进站时,载客量大约在五六百人左右。据工作人员介绍,来自西延伸段的客流量中,除一些原来乘坐公交到中山公园站换乘的乘客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直接从公交分流过来的。

  这点在与2号线西延伸段走向相同的825路公交得到了印证:早上8点多,该线始发的一班车上只有六七名乘客。该线工作人员介绍说,825路公交车此前是西延伸段沿线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全天客流在3万人次左右,但昨天截至傍晚乘客只有数千人次。

  多个车站提前出现滞留

  “确实比西延伸段通车前挤多了,7点30分早高峰就已经提前出现了,排在后面的乘客挤不上车。”昨天一早,地铁运营公司二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巡视全线后说。

  8时33分,一列2号线列车缓缓驶入人民广场站。此时站台上已等满了候车的乘客。车门打开后,还没等下车的乘客完全挤出车厢,已有人拼命往车厢里挤,但最后每扇车门前仍然滞留了数名乘客。

  大客流拥堵使新上线的几列西门子新车频频出现车门报警的场面,由于这些新车配备的是对压力比较敏感的塞拉式车门,车门频频因车厢爆满而重新开启。

  早报记者在站台上发现,至少有两列新车因此出现了单扇车门故障。

  下周一拥堵可能加剧

  在接受采访时,2号线人民广场值班站长张震宇表示,原来人民广场站的极端高峰出现在8时35分左右,昨天8时05分就出现了乘客滞留的现象。在开足列车的情况下,地铁公司只能通过在车站加派人手来维持秩序。9时以后,人民广场站拥堵现象才开始缓解。据了解,目前2号线西延伸段日进出客流在六七万人次左右,基本接近开通初期日均客流约7.9万人次的预测量。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周还有相当一部分上班族元旦调休,因此下周一客流才会恢复到正常的数量,届时2号线还将迎来更大的客流考验。昨日,二号线中山公园站早高峰时段挤满了乘客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高架道路早高峰流量仅为平时7成

  昨日是节后首个上班日,但本市高架道路早高峰流量仅为平时7成。据介绍,早上7时-9时30分,高架道路只有延安高架凯旋路-华山路段、南北高架西侧共和新路立交-永兴路出口、内环高架外圈龙华路-宛平路段和沪闵高架龙漕路-蒲汇塘路发生局部拥堵。早报记者杨洁

  航班往北多个航班被取消

  在航班方面,受持续雾雪天气影响,昨日上海来往沈阳、石家庄、济南等北方城市的航班大量被取消。

  昨天全天,上海至沈阳的航班取消数量达到50%,其中东航、上航上午飞往沈阳的班次全部取消。据了解,下午5时,所有北方城市的航班逐步恢复正常。早报记者柏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2号线 | 乘客 | 客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