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报料:剧场内有人遭枪击

  台上,正在进行中的话剧演出情节跌宕起伏,台下,观众座无虚席,心无旁骛。突然“砰”的一声枪响,舞台上的男演员手持道具枪猛地向台下射击,前排一名女观众应声倒地。然而,不要惊慌,不要恐惧,这只是导演安排的一个花絮,枪是假的,倒地观众也是事先安排好的,目的只有一个:现在是中场休息时间啦!

  接到报料,有人遭枪击

  “我正在剧场观看演出,刚才舞台上的一名男演员在演出中途,突然举起手中的道具枪,猛地朝台下的观众席扣动了扳机,近排一名女观众应声倒地,现在演出已经中断,现场秩序混乱起来!”前日晚8点20分左右,正在尚美学院校内小剧场观看话剧表演的庄先生在电话中急切地说。

  记者立即驱车赶往该校,然而奇怪的是进入学校大门时,并未遇到任何阻挠,学校剧场门口也完全不见120急救车、110巡逻车和大批恐慌群众的身影。相反,剧场一带非常平静,一名正从剧场里走出来接听电话的女学生向记者努了努嘴,示意话剧演出正在进行中,可以免费进入观看。

  来晚了,错过精彩演出

  记者随即走进去,只见剧场内秩序井然,完全不像是一个刚刚发生过“枪击”事件的现场:观众座无虚席,甚至过道上都站着人;台上,剧情正在深入展开。一名正在观看演出的女大学生说,这是一场有着实验色彩的话剧演出,从剧本到演出均由尚美学院的师生担纲,“演出相当精彩,你这么晚才来,真太可惜了!”

  记者询问刚才男演员开枪,女观众倒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名女大学生忍不住“扑哧”大笑起来:“你竟然真信了呀!?那是导演精心设计的一个花絮,枪不是真的,观众倒地也是事先安排好的。”坐在女大学生附近的几个观众见记者这般发问,也不由大笑起来,“还真有被蒙住的啊,看来这个设计很成功啊!”

  用意是反暴力电影

  一名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场学校师生自排自演的话剧,主题是反映暴力电影对青少年的毒害。一般的演出到了中场休息时,组织者都会照例走上台,按部就班地宣布休息片刻,如果他们也跟着学,自然也很没趣,不如由演员和观众共同导演一场“混乱”,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枪声响观众倒,其实是宣布中场休息的信号,之后我们还会假装上前抢救,并制造出现场秩序混乱,演出被迫中断的气氛。其实枪是假的,倒地观众是我们事先安排好的。只有中场休息是真的。”由于观众中学校师生居多,因此大多数观众在看到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意外”时,都能会心一笑。

  快报记者 陆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剧场 | 观众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