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高收入者怕露富自行申报“羞答答”

  本报讯(记者张锋哲)从1月1日开始试行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已经进入西安市民生活整整1周时间,这部被大家一致看好的《办法》被广大市民寄予了厚望。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地方税务部门却了解到这样的情况:目前西安高收入群体对这个办法似乎有些“认生”,几天过去了,却还没有接到相关的纳税申请。

  根据《办法》的规定,从今年1月到3月底,公民个人年收入(含各项劳务及合法所得)超过12万元,就必须到当地的税务机关自行申报纳税事宜,否则将受到相关处罚,严重者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西安市地方税务局所得税处根据规定,在新年开始的时候已经准备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迎接纳税者的到来。本来“纳税光荣”的理念在西安市民中间已经深入人心,让众位税官感觉到不解的是,目前西安的高收入群体在这件事情上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除了咨询的人之外,却鲜有市民前来主动申报。

  西安市地方税务局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出现在纳税者的心理层面,认为主动申报纳税有可能会“露富”,告知大家自己的收入层次。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除了到达这一收入水平之后,根据法律规定必须应税之外,税务机关所办理的也只是针对纳税者个人的应税业务,不存在“广而告之”的情况。同时根据规定,年收入所得超过12万元者若未按照期限办理申报和相关纳税资料者,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和进行罚款,最高额度达到10000元。

  记者获悉,此次年薪收入超过12万元者的群体主要集中在保险、法律服务业、高新企业主等新兴的行业。西安市地方税务局办公室阎勇昨日告诉记者,这种“多咨询少应税”的现象有望在明天有所改观,因为上一周事实上只有两天工作日,许多纳税者没有来得急办理应税手续。明天相信会有大批高收入者到各级地方税务部门的窗口或大厅来办理业务,届时将会产生西安第一位年薪超12万元的光荣纳税市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12万 | 纳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