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坏了刹车皮需更换电机? 车主投诉:商家维修电动车出“怪招”

  本报讯 (记者王家照)可能只需几十元就能修好的电动车,在维修店里被整出一个大毛病,维修费也飙到300多元。这种遭遇不幸降到林先生的头上。

  据林先生说,2006年12月底,他的电动车刹车皮坏了,于是他就把车开到海口东湖路的一家电动车专卖店维修。

负责修车的工人没多久重新换上了一条新的刹车皮。车修好了,车子轮子却没有随着加电而运转动起来。工人经过一翻检查后说,是电动车的电机出了故障。林先生纳闷了:维修前车子的电机还好好的,怎么经过工人一翻折腾后,电机就坏了。林先生怀疑工人在维修过程中把电机搞坏了。因为他看到工人在下刹车皮时,用锤子使劲敲打电机所在的部位。工人告诉林先生,工人一直从下午6时修到晚上8时,可电动车仍没能修好。最后经过店家同意,急着回家的林先生就借走了存放在该店里的另一辆电动车急用。第二天下午,店家告诉林先生,电机无法修好了,必须重新买一个新的。而一个新电机售价为300多元。陈先生一下子蒙了:自己的电动车只是坏了刹车皮,谁知经过工人的手一摸就整出这么个大毛病来。“如果电机坏了,我还能骑着电动车过来吗?这简直是一家黑店,店家必须无条件把我的车弄好,否则我不归还从该店借走的另一辆电动车。”林先生气愤地说。

  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东湖路的该家电动车专卖店。店主陈某则告诉记者,如果林先生不归还借走的电动车,他就将报警控告对方盗窃。陈某说,林先生的电动车的电机的确是坏了没法修,并不是工人有意弄坏其电动车。对于林先生关于“骑着电动车过来”的说法,陈某说他没有看见,只看到林先生推着电动车过来。双方各持一词,林先生于是向海口工商12315台投诉。最后在工商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店家同意为林先生修好电机,并收60元的费用。

  “夸大故障,无病制造出病来。”据知情的工商人员向记者介绍,海口目前的电动车的维修市场极不规范,隐藏种种陷阱。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电动车补个轮胎,换根刹车线是没有赚头的,有“赚头”的主要是电机、电池以及控制器等。电动车的电机在一般情况下几乎是不可能彻底损坏的。电机分为有刷和无刷两种。有刷电机,容易发生炭刷磨损,可造成电机故障,一般情况下,只要花上30元左右,换上一个新炭刷就可以了;而无刷电机往往可能是开关损坏,如果更换一个,也只要花上几十元,根本用不着彻底换一件新的电机。但是不良商家往往借口电机坏了要求车主花几百元更换电机,而消费者不知不觉中就被宰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动车 | 电机 | 维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