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短期利空未消 玉米牛步蹒跚(农产品看盘)

  2006年,玉米期货市场昂首挺胸地走完了2006年。以CBOT玉米为例,整个2006年大体经历五个阶段:一是年初上涨,不断抬高价格底部阶段;二是生长季节天气利空,价格回落阶段;三是夏末秋初底部盘整阶段;四是秋收时节反季节飙升阶段;五是临近年末消化庞大产量和库存,高位震荡阶段。

当然大连玉米的走势也基本符合这个大的趋势。

  从玉米的技术走势来看,过去30年来,CBOT玉米价格的主要活动区间是在200-400美分的区域,经过2006年下半年的大幅上扬,玉米价格已经达到这个区间的箱顶,在400美分附近明显受到了较强的压力。未来需要关注价格是否能够翻越400美分大关,以及翻越400美分大关后,玉米未来行情能否持续进入更高的区域活动。

  2007年的头几个交易日,国际商品市场在原油大跌的带动下,出现了剧烈的震荡,CBOT玉米在新年的第一交易日出现了近20美分的跌幅。但玉米市场并没有出现新的题材,短期内还是受到外部市场的带动。2007年,对玉米市场基本面的分析,我们应该把目光放在以下几个问题上。

  1、能源价格

  根据计算,如果原油价格维持在60美元/桶,那么即便是美国玉米涨至480美分,美国工业乙醇的生产依然不亏损。也就是说,如果要想抑制工业乙醇的生产对于玉米的消耗,有两个途径,要么玉米价格继续上涨至480美分,要么原油价格继续下跌至50美元以下。

  2、南美产量

  2007年初,南美农作物是否丰收,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2006年秋冬季节,全球秋粮丰收,价格却反季节上涨。如果2007年初再遇南美农业丰收,估计会对价格产生较大的影响。南美已经连续几年减产,目前大豆、玉米带的天气良好,作物长势不错。

  3、豆粮比价问题

  现在豆粮比价达到多年来的低点,新年度的播种将更加倾向于大幅增加玉米的播种面积。现在有机构乐观估计,美国2007年的玉米播种面积甚至会提高至近1000万亩的水平。这将部分地扭转玉米紧张的供需关系。

  4、美国玉米产量

  美国玉米已经连续多年丰收,2007年春季玉米的播种面积以及夏季生长期的天气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目前紧张的供需关系下,市场实际上是无法容忍播种面积的减少以及灾难性天气带来的产量下降。

  2007年初,我们要关注南美玉米是否丰收,同时中国东北的玉米将逐步释放丰收压力。如果南美农作物丰收,对于价格将产生较大的压力,同时东北玉米在春节前后将逐步推向市场,也将对玉米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当然,在上半年也有很多利多的因素,特别是现在中国国内的肉禽蛋价格高涨,养殖利润丰厚,2007年春天以后,养殖业将迎来新的一轮补栏高峰,届时需求将相当强劲。2007年春天以后,市场将更加关注播种面积,播种天气以及夏季北半球的作物生长情况,估计在4月至9月期间,玉米价格走高的概率非常大。

  消化南美丰收和中国东北玉米出关的利空因素后,玉米价格未来的走势趋涨是毋庸置疑的。玉米价格走强的根本原因还是结构性的问题造成的,短期的丰收只能推后价格走强的时间,而无法改变价格走强的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米 | 价格 | cbot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