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营造环境要依法

  据报载,为吸引投资,河南某地3年出台5个红头文件,其中规定,投资5000万元以上或符合其他条件的外地客商可享受在本地开车违法不罚款、在娱乐场所消费不受查、子女就学不审核等12项优厚待遇。

  经济后发地区要发展,势必需要招商引资。

为外地客商提供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甚至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给予一些生活上的便利,也是理所当然。但营造亲商、助商、安商的氛围,不是要各级政府出台一些高标准的、甚至是违背法律法规的“超国民待遇”。

  开车违法不罚款,娱乐场所不检查等等,明显就是为一些外地客商违法甚至犯罪开“绿灯”,这既不符合法治精神,破坏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基本原则,更是制造了一个“特权群体”,对于整个社会的和谐都不是好事。试想,普通市民包括当地企业家生活在一个具有“法外特权”群体的城市和地区,会不会产生攀比和效尤心理,值得政策制定者斟酌。

  长期以来,出于招商引资和单纯的政绩考虑,一些地区罔顾当地经济发展的实际,引进了一批破坏环境的污染企业,给当地群众带来不良影响,也阻碍了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些教训很大程度上就是没能做到依法招商导致的结果,需要深入反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违法 | 地区 | 外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