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司机驾黑车载客被罚款1万元 状告执法部门败诉

  状告执法部门黑车司机败诉 "肉痛"1万元罚金

  潘某驾黑车载客,被上海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查获后罚款1万元。潘某不服告上法院,日前,市二中院终审驳回了潘某的诉讼请求。

  2006年8月11日,潘某在无营运证的情况下,驾驶一小型车辆自本市惠南镇载两名乘客到南汇交通实业总公司,途中两名乘客与潘某谈妥车费为人民币10元。

当车辆行驶到目的地时,被上海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并扣押了潘某驾驶的车辆。8月底,市交通执法总队认定潘某无营运证,擅自从事出租汽车业务,依据有关规定,对潘某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潘某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上述行政处罚决定,赔偿其经济损失1万元。

  潘某认为,市交通执法总队扣押其车辆的证据不足,缺少事实与法律依据。但据法院调查,由于潘某不配合市交通执法总队的执法行为,且拒绝在有关文书上签名,致使市交通执法总队无法及时送达有关法律文书与凭证。市交通执法总队在知道潘某的身份情况后,就立即送达了有关法律文书和扣押凭证,因此市交通执法总队的执法程序并无不当。

  法院认为,根据《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规定,市交通执法总队有权对上海市出租汽车客运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市交通执法总队所作行政处罚合法,潘某要求经济赔偿无法律依据,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徐进 李品才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某 | 黑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