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黑车”抢了长宁线大半客源(图)

  “黑车”摆在路边等客,一些中年妇女则忙着揽客、递名片:“20元钱,坐不坐?”。谢春年 摄

  本报讯 (记者谢春年李勇)在宁乡汽车站30米远的范围内,一些私家车非法营运,抢占正规营运客车的客源。记者昨日在宁乡县采访发现,目前已有9家非法公司近500辆“黑车”,争抢了长沙至宁乡客运线路上2/3的客源。“黑车”低价揽客,逃避国家税费,扰乱客运秩序,正规客运车主叫苦不迭,希望相关部门严加管理。

  前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赶到宁乡汽车站调查。
宁乡汽车站属湖南龙骧交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宁乡分公司管理,宁乡至长沙线路上有客运车110辆,运力与每日3000人的客源基本平衡,保障了旅客正点出发、安全到达。但是,最近半年来,这条线路上突然冒出近500辆“黑车”,以15元至20元的价格争抢客源,导致正规客运车难以为继。据了解,以前,从宁乡汽车站每10分钟发一趟客车往长沙,25座的客车平均每车有20个乘客,每辆车每天可以在宁乡与长沙之间跑4个来回。然而现在每车只有7个乘客上车,一天只能跑3个来回。

  “导致今天这种局面的直接原因就是线路上的‘黑车’低价抢客。”一位知情人透露。一年前,宁乡至长沙之间开始出现私家车非法营运,但那时只是少量的,而且是各自营运。然而近半年时间内,非法营运的私家车增加数百辆,共约500辆;经营的形式也发展到公司化运作的方式。每辆参与营运的车辆向这些非法营运公司缴纳1600元费用,公司为每辆车提供乘客信息,并在“黑车”出现麻烦时负责“了难”。由于不需要交任何营运税费,非法营运者每天至少可嫌到200元。记者到宁乡采访的当日,第9家非法客运公司开始投入营运。

  昨前两日,记者在宁乡县城车站广场周围暗访时,看到人民路两旁100米远的距离内停满非法营运的小轿车,不少妇女手拿一叠名片递向路人。得知记者要去长沙后,一名中年妇女非常“热情”地拉住记者往车上推:“价钱20元,长沙市二环线以内包送到家,非常方便的。”记者走到人民路的另一边,也有许多私家车在候客,数名妇女和男子在发名片、拉客。10多分钟的暗访中,记者先后接到数家非法营运公司的名片,每张名片上写着“单人20元、包车70元”,“四人一车、即配即走”等字样,并留有电话号码。

  据一名项姓司机介绍,宁乡汽车站的每辆正规客运车每月要向国家上缴各种税费近万元,而那些“黑车”却不要交一分钱。私家车非法营运,扰乱客运市场,逃避国家税费,给合法的营运客车带来致命打击。一些合法车主坦言,由于冲击巨大,目前已没有利润可言,有时连车辆修理费都赚不回来。

  湖南龙骧交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宁乡分公司经理洪乃安愤怒地说,非法营运车猖獗,不仅给正规营运车带来经济损失,也给客运市场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国家的税费也大量流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春年 | 黑车 | 20元 | 营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