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冷空气袭梅州冻伤蕉树烟叶

  部分山区只有1至2摄氏度;冷空气还带来了另一种景象……

  本报梅州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少雄、温少伟报道:连日来,因受北方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的影响,粤东的梅州日夜温差较大,太阳落山后,许多地方都刮起了强烈的北风,夜里,有些山区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冰霜冻。

继6日气温降至3至6摄氏度后,前昨两天部分山区气温更降至1至2摄氏度。梅州六县一区已有部分香蕉树、烟叶受严寒所害。目前,梅州各乡镇和相关民政部门时刻关注着特困户低保困难户的越冬问题。至昨天下午为止,全市没有接到人畜冻伤的报告。

  记者冒着严寒驱车从梅州至平远,虽然东边的太阳刚刚升起,但市区的道路还是一片冷冷清清,平时争早做生意的报亭和早餐店,因天气寒冷而有许多店都没有开店营业;206国道沿途可见许多香蕉树被冻僵后绿叶变黄;种在山坡上的烟叶也大受到影响。地处莲花山脉深处的丰顺县黄金镇,这几天来24个村的村书记、主任每天都会收到由镇政府发布的信息:“请各村书记、主任组织好干部到特困户家中看一看,是否有充足的过冬物资,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汇报。”据了解,黄金镇目前有低保人员793人,根据信息的反馈情况,该县已先后向160多位特困群众发放了棉被、大米等。记者还从梅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受冷空气的影响,近来前往医院就诊的病人多以呼吸道疾病及腰酸腿痛为主,病人中以老人、小孩居多。冷空气的到来,又带来了另一种景致,梅县的风景区之一———阴那山附近冬游的旅客都会发现,本该在春天里绽放的桃花却在冬日里争相开放,成为严寒中一道亮丽的景色。就桃花开放的情况,记者向农业专家了解到:这与去年出现农历闰七月推迟一月和阴那山顶四周被群山环抱有关。据梅州气象部门报告,气温可望在10日前后回升。

  (Fish/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空气 | 记者 | 1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