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援非志愿者今天“闯关”

  非洲籍留学生做面试考官,援非志愿者今天“闯关”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陈晓璇,通讯员 黄红英、军勉、刘兰 报道:今天,中国援外青年志愿者塞舌尔项目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从1026名报名者中初选出今天的100名“幸运儿”进行笔试,再评选出50名在面试中角逐,最终选出10名入围志愿者。

  据悉,这是广州市首次承办国家援外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项目。从1月3日启动招募以来,共有1026名广州青年志愿者报名参加。据统计,报名者中60%曾经做过志愿服务,他们“想去国外做志愿者,实现人生价值”,有30%的人是希望“把自己的专业和爱心带到非洲去,志愿服务塞舌尔人民”,近10%“因为没有出过国,想丰富人生经历”。

  在招募的10个岗位中,中文教师最为抢手,有一半人报名竞争。报名群体中,各类专业教师人数最多。最远的报名者是来自东北哈尔滨的一名护士,用特快专递寄来报名表。年龄最大的是一位62岁的退休教师,报名去非洲做中文老师。

  据透露,今天上午的笔试,包括考主题英语作文和心理测试。下午的面试环节,除了用英语自我介绍外,还有专家提问、才艺表演等环节。塞舌尔项目专家顾问团和非洲籍留学生将做现场面试考官。

  (观宇/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今天 | 志愿者 | 报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