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交警看着司机被殴 事后打白条收取事故押金(图)

交警看着司机被人打 事后打白条收事故押金(图)

定安交警大队交管股股长邓伦安给大货车司机开具的“押金收据”。记者 文刚 摄

  交警看着司机被人打 事后打"白条"收事故押金

  南海网1月9日消息:一辆大货车与一辆皮卡车发生碰撞,皮卡车司机纠集他人,将大货车司机打得遍体鳞伤。而这一切,均发生在正在进行现场勘察的交警眼皮子底下。而更令大货车司机想不通的是,当他将驾驶证、行驶证交给交警后,交警竟又让他交了2000元的事故押金才放行。

  货车司机:交警眼皮子底下被人打

  据大货车车主易某介绍,1月5日晚,他驾车途经定安黄竹,准备从高速公路下到附近吃饭时,一辆皮卡车从侧面撞上了他的大货车尾部,皮卡车前挡风玻璃破碎。

  据他说,开皮卡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下车后满嘴酒气。他当即向定安警方报警。大约过了半小时,定安县交警大队两名交警赶到现场。当交警要双方出示证件时,皮卡车司机竟然换成了另外一个人,易某当即向交警提出质疑,这时冲上来十几名男子,对他拳打脚踢。他大声呼救,但对方仍不肯善罢干休,直将他打得遍体遴伤,钻进旁边的饭店躲了起来才收手。

  易某说,那群人打他时,交警就站在一边,眼睁睁地看着他挨打。更令他想不到的是,交警在扣押了他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后,又让他交了2000元钱的事故押金,才将他放行。

  办案交警:打人时他们劝不住

  当天赶到现场的是定安县交警大队交管股股长邓伦安,今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易某的确是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被打的,他们制止过,但皮卡车一方来的人太多,他们劝不住。

  邓伦安说,当时现场来的人很多,场面较为混乱,加上天黑,他根本看不清周围情况。他发觉易某被打立即上前制止,但没制止住。易某躲进饭店后,他对打人一方进行了警告和训斥,才将场面控制了下来。

  邓伦安称,他没有想到当时会发生打人事件,这在他以前从来没有碰到过,所以没有准备。

  省交警总队:严禁收取事故押金

  据易某介绍,事发后,因为大货车上装的是瓜菜,定安交警才给予放行,但收取了他2000元的事故押金。

  邓伦安承认自己收取2000元事故押金的事实。但他称,收押金主要是担心大货车车主不及时前来接受处理才采取的行为。他本来是准备收取5000元的,但易某只带了2000元,他才“高抬贵手”。邓伦安称,如果认定责任不在大货车,他们会一分不少地退给大货车车主。

  而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2004年《道路交通安全法》出台后,严禁警方在处理事故时收取押金。按照规定,交警部门在交通事故中的职责主要是勘察现场、调查取证,并依法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除非收集证据需要(即需要对事故车辆进行检验或鉴定),不得随意扣押事故车辆,更不得收取押金。

  据了解,当时与大货车相撞的皮卡车是外地车牌,号码为粤A3R275。经上网查证,公安部的光盘目录中根本没有此车的有关记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伦安 | 易某 | 交警 | 事故押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