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没有健康证和水质检测报告 两知名食品企业被亮红牌

  水母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爱强 记者郑野军摄影报道)今日,市卫生监督所对市区肉食、糕点等副食品加工企业进行了节前检查,两家被检查的知名企业均因拿不出从业人员健康证、水质检测报告单,而被执法人员评为量化分级的D级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否则将面临着退市的处罚。

  这两家企业都是我市知名的食品生产企业,在广大消费者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其中一家企业从事肉食生产,另一家企业从事糕点生产。

  在检查中,面对执法人员,两家企业的从业人员都不能出示健康证,也不能拿出水质检测报告。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的审查量化评分标准,给两家企业下了“差”的结论。

  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李国忠介绍,根据量化分级管理的评分标准,从业人员需持有有效的健康证并经卫生知识培训合格;水源供应充足,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要求;能满足生产工艺和卫生要求的生产设备;凡接触食品的设备、管道、工具必须符合卫生要求这4项标准,食品量化分级管理企业A、B、C级企业必须达到,否则,不管企业其他条件如何优越,都将会被评为D级。

  针对这次检查,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张耕说,D级企业必须限期整改,否则将被清退出市场。下一步,卫生监督部门还会加大节前检查的力度,以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和规范管理,净化节日市场,保障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据了解,此次检查将持续到1月下旬。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健康证 | 检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