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一块宅基地亲兄弟反目

  金陵晚报记者 王海峰 胥欣实习生黄敏金陵晚报报道哥哥翻盖旧房子,弟弟认为房子的宅基地有自己的一半,双方为此事发生了矛盾。没过几天,哥哥和弟弟在田里干活时发生冲突。弟弟表示当时自己用扁担打了哥哥,随即,哥哥住院。

之后,哥哥因脑外伤救治无效去世……

  矛盾在翻盖旧房时出现

  高淳县淳溪镇临城村是个有近200人的村子,村子内邢姓是第一大姓。故事的主角——58岁的哥哥邢精满和56岁的弟弟邢精柱是亲兄弟,本来是一家人的他们,因何事导致这么一幕悲剧呢?在高淳县淳溪镇临城村三村222号邢精满家中,邢精满的大儿子邢小平告诉记者:“爷爷去世前请村里的干部和家族的长辈作证,将一间瓦房分给了我父亲邢精满,叔叔邢精柱分到了另外两间房子。当时双方都在分房协议上签了字。”邢小平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当时双方签字的那张分房协议。“我和弟弟早已成家,当初分的房子早已经破旧,正好要搬出去居住的我决定翻修旧房子。可就在我刚开始修建房屋的去年10月18日这天,叔叔邢精柱突然跑来表示,这间房子的宅基地有他的一半,我不可以翻修房子。毕竟是一家人,我爸爸邢精满为了平息矛盾,就把本来给我的半间猪圈给了叔叔。”邢小平说。

  扭打中哥哥受伤倒地

  据了解,争宅基地的风波发生几天后,邢精满跟往常一样拿着工具去田里干活。没想到,这一走就再没醒过来。邢精满的小儿子邢小兵告诉记者:“当天我和哥哥正在翻修房屋,9点多的时候,突然有邻居跑过来告诉我,说父亲和叔叔打了起来。我赶紧跑过去一看,父亲的头上肿起了一个瘤,还一直在流血。”当时目击的村民们说,当时邢精满去田里干活的时候,自行车好像碰到了邢精柱的家属,为此,兄弟二人发生争吵,随后又扭打在一起。打斗中,邢精柱抄起田地里的扁担就向邢精满的头上打去,邢精满当时就倒在地上。对于打架的事情,邢精柱表示,当时他正在田里干活,是邢精满突然打了自己,在扭打中,邢精柱用扁担打了邢精满一下。至于具体的情况,记者可以到高淳县当地的公安机关去了解,邢精柱的笔录上记载得很详细。

  哥哥死了,弟弟走了

  “当时父亲流了许多血,抱着父亲去医院的时候,父亲的腿都已经是垂直拖在地上,毫无知觉了。经过医院的3次开颅手术,父亲还是于2006年12月28日凌晨5点30分去世,当时高淳县人民医院在病历上写邢精满是纠纷脑外伤。10月23日的事情发生后,高淳县当地的公安机关曾对邢精柱拘留进行调查,在拘留期间,邢精柱曾经给了4.7万元医药费,但是当邢精柱被保释出来后,他就躲着我们不见面。”邢精满的大儿子说。在采访期间,邢精满的大儿子邢小平拿出了一张全村人的签名书,他表示,事情发生后,父亲的医药费就花了9万多元,而邢精柱出了4.7万元医药费后就杳无音信,邢精满出殡时邢精柱都没有来。虽然邢精满的家属正在等待法医对邢精满的验尸报告,但是村民们认为邢精柱打了邢精满后,当地公安机关一直没有任何调查结果告诉大家,因此村民们联合起来签字,请公安机关秉着公平办案的原则,早日对邢精满的死亡下个结论,公示对邢精柱的处理决定。在村子里,记者很快找到了邢精柱的家,这里果然如他哥哥一家人和村上人所说,门锁上了。通过他的手机号码,记者联系上了邢精柱。他并没有向记者透露目前身在何方。面对邢精满家属的说法,他认为自己平时和邢精满的关系还可以,邢精满在南京的医院看病的时候,邢精柱还去医院探望过邢精满。邢精柱认为这个事情法律会做出公正的判决。随后,记者从高淳警方处了解到,目前,高淳县公安局淳溪派出所民警正在调查此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精满 | 邢精柱 | 邢小平 | 哥哥 | 村民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