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首钢投入环境治理资金2.2亿 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舒)到2010年底,首钢在北京石景山区冶炼、热轧生产将全部停产,届时由于首钢的搬迁,北京的空气污染排放物有望大幅度减少,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据预测,到2010年底,首钢粉尘排放总量将减少到20吨,烟尘排放总量减少到31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减少到55吨,分别比2005年降低99.38%、97.85%和98.68%。

  首钢董事长朱继民说,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要求,2010年首钢将搬迁到河北唐山曹妃甸地区,这并不是简单的把污染迁出北京。新建立的首钢京唐钢铁公司将基本实现废水、固废“零”排放,吨钢综合能耗仅669千克标煤,耗新水3.84立方米,粉尘排放量0.44千克,二氧化硫排放量0.42千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首钢环保处唐丹平说,在搬迁和结构调整期间,首钢仍继续加大北京地区必要的环境治理投入,以确保环境质量得到稳定改善。2005年至今,首钢已投入环境治理资金2.2亿元。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首钢 | 环境治理 | 排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