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勒比海岛屿火山喷发 烟雾直冲云霄8000米(图)

加勒比海岛屿火山喷发 火山灰遮住阳光(组图)

火山喷发

加勒比海岛屿火山喷发 火山灰遮住阳光(组图)

喷发的火山灰遮住阳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加勒比海岛屿蒙塞拉特岛上的苏弗里耶尔火山于1月8日喷发大量火山灰。烟雾直冲云霄有8000米高;当地科学家称之为一个危险的信号。1997年,蒙塞拉特岛首府在这座火山的喷发中被毁。

  据美国媒体报道,政府已经对住在该座火山西北角下的大约50户居民提出建议,如果火山爆发,酷热的气体以及碎片将使他们的房屋面临危险。总督表示将在8日签署撤退令,仍坚持住在附近的人将被视为违法。

  蒙塞特拉岛火山观测站的站长表示,此次爆发伴随着地震,大量气体和蒸汽从上周以来不断扩大的熔岩圆形顶喷发出来。“我认为这是一个警告信号”。

  同时此次爆发造成一些火山物质顺着火山的西北侧向下蔓延了超过3公里,但是还没有给当地居民造成威胁。警报已经敦促居民要随时听广播以了解事态发展。总督在广播发言中说:“生活在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必须马上准备,收拾东西、安排另外的住所。”

  总督办公室的官员表示,只有少数人仍住在受威胁地区,“对于人们来说,必须离开家园是很难受的”。

  苏弗里耶尔火山在1995年开始活跃,1997年喷发,那次喷发掩埋了包括当时的首府普利茅斯在内的全岛南部大部分地区。此后,这个多山的岛屿开始了大规模建设。在蒙塞拉特岛西北部开始筹建新的首府,新的市中心、机场、拥有700个座位的剧场、议会、法院以及板球场也都在计划中。 (袁雪)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山 | 喷发 | 居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