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奖励民工双飞游 “作秀”也精彩?(图)

关键词:农民工VS双飞游

  新闻回放

  为了表彰先进农民工,河南长通运输有限公司(长通物流)花费了10万元左右,组织他们双飞赴粤观摩旅游。

  (据《郑州晚报》)

  如此作秀

  不尊重农民工

  企业应该充分考虑农民工的实际需要,如果让他们自己选择,有多少人会选择“双飞”赴粤观摩旅游?

  然而近年来,这样的“鸡肋奖励”、“鸡肋救助”屡见不鲜,有的地方为了体现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花费巨资请弱势群体吃海鲜大餐;有的企业为展示自己的爱心,不惜花重金请农民工住星级宾馆……

  奖励当以人为本,如果动不动就上演针对农民工的“奖励秀”,那实际上是对农民工的不尊重。
郭振栋

  即便是作秀

  也有积极意义

  现在,农民工虽然像候鸟一样四处奔波,但总是大包小包、行色匆匆,他们根本没有闲暇游山玩水。

  时代变了,农民工也有追求幸福生活、休闲生活的权利。企业奖励农民工“双飞游”不仅体现了对优秀农民工的肯定,而且倡导了一种企业文化,提升了员工的精神生活质量。所以笔者希望,如此“作秀”的企业越多越好。叶祝颐

  鲍鱼一碗

  不如馒头一锅

  对于一个吃不饱饭的人来说,与其给其鲍鱼一碗,不如给其馒头一锅。因此我们有必要先问农民工吃饱饭了吗?所以说对于河南这家公司的行为是否作秀,就取决于一个前提:那就是它提供的工资是否能保证为其打工的农民工生存的需要?

  如果说能够,那么它奖励农民工双飞游就值得肯定,否则就是作秀,不如直接发钱给农民工。 毛建国

  无害之秀

  不该被舆论奚落

  就算这是企业作秀,作的至多也是利己不损人的秀,在扩大了企业知名度的同时,并没有让农民工吃亏。

  舆论不应该奚落这样的无害之秀,而应去批判那种损人利己的作秀。 曹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作秀 | 奖励 | 双飞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