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孕妇犯错遭除名 状告单位被驳回(图)

  本报讯 (通讯员 萧萧记者王巍)刘女士因工作中出现过失,被单位除名。她以被除名时已怀孕为由,诉至法院,要求恢复与单位的劳动关系。近日,宣武法院对此案作出了判决。

  据悉,2006年1月,刘女士与某公司签订了为期1年的劳动合同。7月6日,刘女士在移动公司某投诉中心工作时,与客户发生争执,此后她给该客户发短信进行骚扰,并给该客户办理了停机。6天后,公司对刘女士作出了除名决定,并与之解除了劳动关系。


  宣武法院经审理认为,劳动者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合同。刘女士被除名时虽处于孕期,但劳动法关于女职工孕期不能解除劳动合同的规定,并未包含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情形。

  法院判决,刘女士的单位在支付其2006年6月及7月的部分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后,驳回了刘女士要求恢复劳动关系的请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除名 | 单位 | 刘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