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个税申报窗口门可罗雀 市民多抱观望心态

  市民多抱观望心态,或担心财产隐私外泄或因时间冲突嫌麻烦

  “近期不会考虑去进行纳税申报。”于今年开始执行的年入12万以上者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已满五个受理工作日,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前往办理申报者寥寥无几,对于这一新鲜事物,很多市民目前都还处在观望状态。

  前日(8日)下午3时半左右,记者来到福田地税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已有两位申报者,还有企业为员工集体申报的。虽然办理的人数不多,但有不少市民都索取了宣传材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湖地税局办税大厅,相比其他纳税业务窗口业务繁忙的景象,四个自行纳税申报专门窗口均无办理人,显得有些冷清。记者在现场等候了近半个小时,一直未见到有纳税人前来办理申报。

  记者随后联系蛇口、盐田及宝安和龙岗地税局下辖的几处税务所,到目前为止,均未得到有个人自行纳税申报的信息。

  “一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二来觉得麻烦。办理时间又是我们也正在工作的时候。”在科技园某IT企业工作的徐小姐昨日表示,身边同事不少年收入都在12万以上,但据她了解,大家都没有考虑去进行申报。类似徐小姐这样因为“怕麻烦”而不去申报的市民占了相当比例,“不清楚申报了会怎么样,不申报又会怎么样。自然就不愿意浪费时间和人力去申报了。”

  也有市民保持观望是担心“露财”。家住福田的李先生近来炒股赚了不少钱,他表示平时该交的税款从来没落过,申报纳税却意味着要把自己的个人财产情况和盘托出,“特别担心自己的财务情况泄露出去怎么办?”

  不过,昨日下午4时45分,罗湖地税局的申报窗口迎来了一位办理者任先生。记者看到,相比其他申报者大多只填写总收入和应纳税额两项,任先生的申报表上“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一栏都填上了数字。任先生说,这是特意从银行的网上服务中查询到的。他认为申报是分内的事。任先生还针对自己申报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就申报表的填写提供说明服务,“拿到以后不知道哪些要写,哪些不用我们自己填。”(记者 王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市民 | 申报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