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学生寒假社区服务不能少于10小时

  晶报讯(记者丁光莹)寒假期间,中学每个学生参加社区服务不少于10小时,小学每个学生做家务不少于10次。深圳市中小学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将于本月18日启动,为期3个月,寒假规定社区服务时间和做家务次数是此次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深圳市中小学第四届“深圳关爱行动”时间为今年1月18日至4月18日。寒假前,各校将举行本届活动的启动仪式。深圳今年将力推“中学生社区服务10小时/小学生做家务10次”、“一帮一”助成长、家庭教育百场讲座、心灵关爱社区行、百名教师访千家、万张贺卡送警察等六项活动。

  在“一帮一”助成长活动中,每位教师将以谈心、课业辅导等形式,结对帮教本班一名后进学生或行为偏常的学生;每个学生将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主动帮助一名同学;每个班组织本班师生,以适当方式重点帮助1至2名家庭困难或遭遇不幸的同学。

  “中学生社区服务10小时/小学生做家务10次”活动提出,寒假期间,中学每个学生参加社区服务不少于10小时,包括打扫卫生、修剪草坪、清理乱张贴、文艺演出、社区调查、为居民做好事等;小学每个学生做家务不少于10次,包括整理房间、打扫室内卫生、洗碗洗菜洗衣、浇水养花等。

  寒假期间,市、区教育局以“心灵关爱社区行”为主题,组织学校专业心理教师深入社区开展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寒假 | 社区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