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股市狂涨拉动存款“定”转“活”-

  活期存款比定期增幅大

  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信息显示,去年我市活期存款增长速度快于定期存款增长。有关数据表明,市民存款忙着搬家———由定期转为活期。

  截至去年末,市民存款活期比定期增幅大。

年底活期存款余额增加了143.5亿元,比前年多增加59亿元左右;而定期存款只比前年多增54亿元左右。

  业内人士介绍,活期存款增长速度快于定期存款,主要原因是股市回暖,基金、理财等金融产品多了,使存款者不再固守传统储蓄渠道,以便寻找最适宜的投资品种和机会。

  市内银行营业网点的繁忙印证这一现象。昨日,建设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大厅,数十位市民排队存取款,各营业柜台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据了解,排队等候市民中,有的打算取出定期存款,去买基金;有的则表示将钱用于炒股。市民伍先生说,虽然现在定期存款利率涨了,但投资要比直接存款划算一点。

  农行、工行、光大等网点,市民将存款“搬家”的情况也随处可见。

  居民购房意愿有所下降

  人行重庆营管部曾对我市居民购房意愿进行了一次专项抽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第三、第四两个季度,居民购房意愿持续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这足以说明国家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期间,我市居民对购房持审慎态度,一些购房者仍处于持币观望状态,心中仍然对房价下降抱有希望。

  人行称,此调查纯属抽样结果,仅供各方参考。

  的确,房地产已不再是银行放贷的“一枝独秀”。数据表明,去年我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本建设、个人消费等领域。全年新增基建贷款373.2亿元,同比多增175.1亿元;新增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103亿元,同比多增40.4亿元。

  新增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绝大部分是市民贷款后用于买房买车。以房贷为例,截至去年11月末,全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318.7亿元,同比增长25.6%。记者张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存款 | 亿元 | 定期存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