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10”和市民零距离 千余市民参加海口公安开放日活动(图)

小学生也动手操上一种警用枪械过把瘾 本报记者 云川 摄

  1月10日,是全国“110宣传日”,海口市公安局首次举办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110开放日”活动,1000多名市民第一次进走了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并观看了海口警方的各种装备。市民普遍对海口警方的快速反应能力表示惊叹,对海口平稳的社会治安感到放心。

  市民提前进场参观

  海口警方“110开放日”预定的参观时间为1月10日上午9时至12时,但记者8时许赶到现场时,只见公安局大院里参展装备尚未完全布置完成,就已有上百市民提前到场。


  记者随后来到海口市公安局大楼十二楼参观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只见约400多名市民已经提前入座,正在专注地观看海口警方大演练的影视片。看到海口特警、派出所民警、交巡警、武警等各警种密切配合,快速平息群体事件、制止群殴事件和救灾抢险等方面的实战演练过程,市民们情不自禁地连连为海口警察的过硬本领鼓掌称好。

  全方位监控调度令市民放心

  去年11月13日晚22时28分,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男子从美国打来的求救电话。报警人称:“一位海口的朋友,10分钟前刚给他打了告别电话,可能要自杀,但其朋友位置及住所不详,只有刚才通话的电话号码。”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查询电话号码的装机地址并指令辖区派出所及120救护车赶赴现场处置,及时将吞服安眠药的邓某送往医院,经抢救邓某脱离危险。

  去年8月17日凌晨2时57分,110报警台接报在西秀海滩处一名男子在海中溺水后,立即指令110巡车、辖区派出所、边防水上派出所、消防支队迅速携带救生器材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同时启动社会应急联动预案,通知120救护车、秀英港海运企业提供船只支持。救援人员乘消防冲锋舟救援溺水者,经历风浪的冲击冲锋舟数次几乎翻覆,救援民警、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溺水者救上岸,经120现场治疗,溺水者恢复神智。

  警方装备现场热闹非凡

  在公安局大院警用装备和车辆现场,排爆机器人、X光机、防爆枪,九二式微型冲锋枪、手枪等警用武器装备,更是引起了众多市民极大的兴趣。许多从来没有摸过真枪的市民,都少不了动手操上一种警用枪械过把瘾;警方的防弹服和防爆服,引得众市民勇跃试穿并拍照留念,一位女子穿上厚厚的防爆服后,走路都难以迈开脚步,连声喊叫“沉,真沉!”旁边的一名特警队员介绍说,他有一次执行任务穿着防爆服7个多小时没脱下来;在交巡警的酒精测试仪前,不少市民都端起酒瓶喝上一口,然后对着测试仪接受警方的检测,其结果自然是“饮酒驾车”;一名男子还想骑着护卫摩托车去溜一圈,警方自然难以满足其“过高”要求,该男子只好骑在摩托车上左右晃动着,“模拟”护卫警察的样子过把“干瘾”。

  本报记者 云川 实习生 肖渊 特约记者 黄培岳 吕大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市民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