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江苏调整243个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金陵晚报报道看一个病按说只要挂号一次,但如果牵涉到两个以上的科室,那么你很可能要重复挂号。今后这样的情况将会改变。日前,《省物价局、省卫生厅关于新增、完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的通知》发布,从2007年1月1日起,江苏有243项医疗服务项目开始调整。

其中明确提到,“患者看一种病只能收一次挂号费、监护病房不得加收病房降温取暖费……”

  调整的多为常见项目

  据悉,前年我省进行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不仅把原先的7000多个项目归并为3916项,而且大幅降低了大型医疗仪器的检查费,降幅近半,给许多患者带来了实惠。此次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就是对此进行的补充与完善。具体到这些项目中,许多都比较常见。例如乳管镜检查(含活检、图文诊断报告),每例价格为260元;细菌性阴道炎检查(包括唾液酸苷酶、白细胞酯酶、过氧化氢浓度)每项收费为13元。像肠造瘘口切开术这种简单常见的手术,三类医院每次价格为400元;手指骨折夹板外固定术含整复固定(包括复查调整),每个手指收费为30元。甚至还包括一些设备费用也进行了定价,如氩气刀治疗加收每次100元等。至于清创、体检、婴儿游泳等项目,有的进行了细化收费,有的重新定价,还有些则由各市制定价格。例如婴儿游泳,南京不久前制定的价格就为最高50元,比此前一些医院开展此项目的价格要低。此外,这次对体检项目也做出了新规定。传统的体检项目比较单一,新增的医疗服务项目很多是关于健康检查。比如健康状况评定:含人体8种微量元素测评、免疫功能评定、脏器功能评定和医疗保健建议,一次收费为300元。同时将体检人群细分,按不同人群制定收费。比如大学生体检内容为内科、外科、肝功能检查等,每次收费为20元,而中小学体检的收费价格由各市制定。南京日前的规定是中小学生体检收费为7元钱。

  部分医疗项目价格降低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部分项目确定的价格比以前要低,有一些改变了计价方式,还有一些将原有项目进行了细化。举例来说,一个外伤病人被送入院后,往往要清创处理,按照原来的定价,大清创、中清创、小清创一般价格为70元、60元、50元等,但现在调整的每次收费则依次是30元、20元和10元,明显降低。此外还有一些更人性化的设置。比如以前看一个病,如果涉及到两个科室,那么可能要挂两次号。但这次明确规定,如果“门诊患者一次为诊断一种疾病,涉及两个以上科室的,当日只收一次挂号费和诊查费。”避免了重复挂号的麻烦和支出。

  新增项目成本为直接成本

  按照此次出台的规定,新增医疗服务项目成本为直接成本,包括操作人员经费、医疗仪器设备折旧及维修费、特殊医用材料直接消耗(多次使用的,应按使用次数分摊),不包括公务费、房屋折旧、管理费。其中新增检验类项目成本,医院未提供购买医疗仪器票据及购买协议(合同)原件的,应扣除医疗仪器设备折旧及维修费。这份通知还对老百姓比较关心的一些医疗服务项目做出了具体规定。精神病护理费问题,精神病患者住院期间患有其它疾病需护理的,可按《江苏省医疗机构护理收费规范(试行)》的规定收取级别护理费,否则,不得向精神病患者同时收取精神病护理费和级别护理费;层流洁净病房、监护病房、特需病房等床位费不得加收病房降温取暖费;同一检验项目,价格因检验方法而有差异的,应先行告知,由病患者及其家属自愿选择检验方法。有关人士表示,对于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认定,是在认真进行调查和相关成本测算基础上做出的。而对于这些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管理办法也进行了改革,省有关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新增医疗服务项目认定后,下发全省统一的项目编码(包括特殊医用材料编码),试行期为两年。据了解,试行期间国家有新规定的,按国家规定执行。

  各大医院已开始执行

  去年12月底,各相关医院接到这份通知后,就组织了研究学习,并按照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执行。记者在一家大医院采访时发现,这家医院的网络收费系统已经进行了调整,新增的医疗服务项目进入了医院的收费库,不少原有的医疗服务项目也进行了调整。在一楼大厅的电子查询系统查找后,新增的医疗服务项目位列其中,如“射频热凝术”价格为1200元,“肠外营养配置”价格为40元。部分患者已经感觉到了价格的变化。“这次价格变动对患者考虑得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清创、体检等一些常用项目,感觉到了降价带来的实惠,还有些项目在计价方式上进行了改变,设置得更加合理了。”部分患者表示,对于一些新增的项目,由于接触的比较少,还没有特别多的感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价格 | 医疗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