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07年全球风险报告称气候变化是最严重挑战之一

  新华网日内瓦1月10日电(记者刘国远)世界经济论坛等机构10日在日内瓦发布的“2007年全球风险”报告称,气候变化是21世纪全球面临的最严重挑战之一,由全球变暖造成的自然灾害在今后数年内可能会导致某些地区人口大规模迁移、能源短缺以及经济和政治动荡。

  这份报告长达34页,由世界经济论坛、花旗集团、美国万年能金融公司、瑞士再保险有限公司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风险中心共同发布。报告称,由于诸多因素,气候变化无常。同时,气候变化及与之相关的风暴、缺水、海平面上升等问题所造成的影响绝不仅限于环境领域。

  报告指出,除气候变化外,流感大流行、油价急剧上涨以及恐怖袭击等问题也是当前及今后数年内全球面临的最大风险。由禽流感引起的人类流感大流行的风险依然没有降低,因为流感随时有大规模暴发的可能。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有加剧之势,特别是由于伊拉克战争所造成的后遗症。石油供应也是全球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如果恐怖分子针对某些地区的油轮发动袭击,就有可能造成油价急剧上涨及全球经济衰退。

  报告还提到了国际犯罪和腐败、中东局势动荡以及艾滋病等传染病在发展中国家蔓延等风险。

  报告认为,尽管人们的风险意识不断提高,但过去一年中全球面临的主要风险却有加剧的迹象。要想有效应对全球面临的各种复杂风险,除采取具体措施外,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告 | 风险 | 面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