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政府对民办学校注册资金实行专户监管

  新华社济南1月11日电(记者张晓晶)山东省政府近日发文规定,举办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必须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校舍产权;对举办非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实行办学注册资金监管制度。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有效治理民办学校资金管理混乱的局面,从源头上防范民办学校的办学风险。

  近几年,部分民办学校资金财务管理比较混乱,有的擅自集资,拖欠教师工资,有的未经批准挪用办学资金造成学校破产。一些地方政府对民办学校疏于管理、监管不到位,由此造成很大办学风险。

  山东省政府日前发文要求加强对民办学校资产使用和财务管理的监督。审批机关和其他有关部门在审批设立民办学校时,要依法依规认真审查,使其符合当地教育发展的需要,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办学条件。批准设立的民办教育学校,必须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校舍产权,其土地使用权证、校舍产权证必须办理在学校名下并使用审批机关核准的学校名称。对租赁校舍办学的非学历教育学校以及用地、校舍产权不能过户到学校名下的学校,其办学注册资金应按一定比例存入审批机关指定的银行专户,本金和利息属学校所有,资金使用由审批机关进行监管。

  据山东省教育厅介绍,民办学校资金财务管理混乱一直是办学风险高发的主要原因,山东此次的做法可以防止民办学校“跑了和尚又跑庙”,从源头上防范办学风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办学校 | 办学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