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真烦,抽烟人 (2007.01.04)(组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论坛真烦,抽烟人[2007.01.04]

  主持人这是北京的一年夏天,有个人在公主坟抢烟。这个人是谁?他为什么要在街头抢烟呢?咱们先按下不表。先说说抽烟,这抽烟的人呼呼地在那冒烟,让旁边的人心里腻歪,给人心里边添堵。抽烟让人烦,让人真烦,我们总结了抽烟十大烦,今儿,咱们就分门别类地说说。

  烦办公室同事抽烟

  解说办公室,本来是工作场所,可有时候难免也会烟雾缭绕。碰到同事在悠然自得地呼呼冒烟的时候,你会不会烦呢?

  写字楼物业管理员在楼道里面抽的人多了都有种特恐怖的感觉,好像是发火灾了一样,特严重的。121200比如说有一次,11月份外面天气挺冷的,我也就这么说,别在楼道里抽烟,他当时的态度也不是很好,他说如果我不在里面抽到外面抽我也冷啊,你给我买防冻服。
烦女人抽烟

  解说现在,还有些女人也好上了抽烟这口。女人抽烟看着时尚,背地里也招人烦。

  路人女人吸烟我就觉得就更没有什么必要了吧,也许现在年轻女性觉得时尚,但是我觉得时尚观念很有误区。

  路人我觉得挺不好的,因为是女人嘛,还是传统比较好一点,不能像男人一样抽烟,不能接受。

  烦餐厅就餐人抽烟

  解说都说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餐厅里,一些抽着烟胜似活神仙的烟民,哪里知道别人的苦处呢。


  路人我对烟味特别的敏感,尤其是我怀孕的时候,那时候家里反映很重,我就到外面去吃,这种时候遇到餐厅里还有人在抽烟,我是坚决不在这个餐馆用餐的,我就再换一家,直到换到没有烟味的餐厅我在那里吃饭。

  烦看电影的人抽烟

  解说当你正在投入地看戏,或看电影,这时候有瘾君子烟瘾难耐,漆黑的电影院里不停地有点燃的烟头闪烁。飘来飘去的烟味二话不说直接窜入你的鼻孔。这真是让人大煞风景。

  路人我刚才看电影的时候吧就在我旁边,有两个女生,两人在那里抽,有几次想制止一下,但是因为是女生嘛,我朋友就说算了算了,就这么将就着看完了,这个烟雾漂过去感觉看着特别不舒服。

  路人前一次看那电影,然后有位男士在我前面抽烟,味道特别重特别不舒服影响我看电影的心情,我就拍拍他说先生您好能把烟给灭一下吗?他就特不耐烦的说管你什么事啊,我也挺尴尬的,后来就悄悄的找了一个空位子找了一个角落的位子看电影,结果把电影最好看的那段给落下了,挺讨厌的这么一个事情。

  烦坐火车的人吸烟

  解说等火车、坐火车本来就是件无聊的事,火车车厢密封,车厢里人挤人,到处都飘着各种怪味。这时候,再来点烟味,这味道可是绝了。

  路人火车上会制止吗?会,我就说车厢里面请勿吸烟,或者我不和他直接说,然后找来乘务员和他说,车厢里面不能吸烟,请他到过道里。或者吸烟室去吸。

  路人我可能比较婉转地说,我觉得这不是很好,我是个营养师,我比较在在乎这些,如果他不接受的话,我也会和列车长交涉一下,我可不可以换到别的座位上去,我最低的原则是不受到伤害。我可以有说的原则,但是他有不听的权利。

  主持人在火车站,在医院,在餐厅,在戏院。那些抽烟人随时随地地出现,一股烟味突然袭来,呛得你直咳嗽,得,咱们惹不起,躲得起。大不了走为上策,但有时候,你想躲都躲不掉。因为有些抽烟人也许和你有着各种各样的亲密关系。

  烦上司抽烟

  解说抽烟人让人烦,可是如果你烦的这个人恰巧是你的上司,他掌握着你的薪水,决定你的升迁,上司很爱抽烟,心里腻歪的你该怎么表现呢?

  路人因为我们在开会的时候我回用一种特殊的,再没人的情况下,无和领导这样说,请您顾全大局,为了别人的健康,就和领导开句玩笑吧。

  烦男朋友抽烟

  解说好多男孩子都是在青春期的时候就开始叼上了香烟,觉得会抽烟就标志着自己是个真正的男人了,殊不知,这想法恰恰和女人背道而驰。好多女人在找对象的时候首先淘汰掉的就是抽烟的人。

  路人我现在的老公就是我朋友介绍的,当时我首先就问她,他抽烟吗?我朋友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抽烟的当然给你介绍不抽烟的了,然后我才见他的,我和那些抽烟的人在一起闻到就会咳嗽,而且看到那些因为抽烟牙齿都黄了嘛,看到心里面挺不舒服的。
在家烦,烦家人抽烟

  解说在单位,在商场,在戏院,在各种公共场合你正无时不刻地受到香烟的袭击,烟味让你避之不及,无处躲藏,于是,你想退回家中找个清新的所在,没想到,打开房门,也许你的家人正在抽烟。

  路人家人吸烟你怎么办?我老是说不能吸烟,我们家先生就吸烟,散步的时候抽,孩子和我就经常地说他,说他身上都是烟味。

  路人非常的反感,因为我老是让在外面抽,不让在屋里吸,我就说:“爸爸,不要吸烟了,对身体不好,我妹妹也经常说他”。

  烦出租车乘客抽烟

  解说大家都烦抽烟的人,可遇到抽烟人也不好躲。有时候,他找上门,让你躲不掉。有时候,他成了你的财神,让你想说他的嘴不好张。

  路人平时您好拉活的时候有没有乘客吸烟?有,有,有那您会有什么反映啊?尽量的劝吧,就说车里不让吸烟。有一次,两个人拿着烟上来,就说是不让他吸烟,自己就不坐了,换车,换就换吧,无所谓。

  烦走路的人抽烟

  解说路边上,抽烟人也不少。一个个在路边吞云吐雾,好不爽快。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唉,没法子,跑吧。

  路人在道上如果说有抽烟的,他在前面走,我就在他后面走的慢点,我现在怀孕了,要么就跑的快点,我老公在后面还说,哎呀你看你这样还跑,那没办法,我就直接跑过去,要么侧着也得离他远点,没有办法,那怎么着啊?

  路人比如咱俩在这说,旁边有人抽烟,那就躲开呗,那没办法,你不认识人家敢跟人家说呀?再说你怎么跟人家说啊,说你别抽了?那人家说你管不着啊,这是公家的地方,那怎么办啊?

  主持人抽烟招人烦,那就干脆来点强硬的手段让人戒烟,一个字:“抢”。在我们节目开头,你不是看到有个人在大街上抢烟吗?那是我们在去年4月份,用摄像机隐蔽拍摄下来的,画面里这个趁人不备迅速将别人手中的烟卷抢走,并且顺便递上宣传材料的人名叫张跃,河南洛阳人,曾经当过小学教师,他5年前就开始巡回全国,向烟民宣战,目的呢,只有一个就是劝大家戒烟。

  张跃有时候,我要用一些明显的动作,从来在他们身没有发生过没有遇到过一些动作,一些举动,来影响他们,来刺激一下烟民,给他们一些震撼作用。

  解说张跃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劝大家戒烟。可他的力量似乎显得微弱了一些。我国每年销售香烟1。6万亿支,中国的烟民数量已经达到了3.5亿。卫生部也公布,男性平均吸烟的年龄从1984年的22岁提前到现在的18岁,女性从25岁提前到20岁。烟民的年龄越来越年轻,数量越来越庞大。

  主持人中国有句老话:“人之无癖,不可交也。”意思是说,连缺点都没有的人,不可信任。有的职员甚至建议老板设置一项新规定:那些凡是能戒掉烟瘾的人,一律不得升职。这些虽都是玩笑话,但香烟在中国人心目中的位置,可见一斑。抽烟人也会理直气壮地找上一些理由,说什么香烟有利于社交。

  解说小纪、小陈、小孟都是销售汽车的,他们和客户经常有业务来往,一次,因为敬烟不周,一桩生意泡了汤。

  小纪在一次通过朋友,认识朋友的情况下,我觉得女士不抽烟的,在场的人我都分到了,不管他抽也好,不抽也好,唯有那位女士我没有分到,结果呢,那位女士自己掏出一包软中华自己点上了。

  解说看着那位女士自己点着了烟,小纪觉得这事自己办得不太妥当。

  解说2005年,北京大学发布了《中国吸烟成本估算》报告,报告中说,我国吸烟导致的疾病和直接成本估算为1600多亿元,吸烟导致的间接成本是1000多亿元,我国烟民一年烧掉的财富达2500亿元左右。据统计,烟草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杀手。每年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既然大家都知道烟是慢性毒品,为什么抽烟人想戒就是戒不了呢?

  主持人戒烟真有这么难吗?在节目的最后,我们跟您说说戒烟的办法,有尼古丁替代疗法。比如说嚼口香糖或者膏药贴皮肤上等等,这些都可以来帮助戒烟的人缓解焦虑的情绪。在医生的指导下,药物也能帮着戒烟,一种名为载班的处方药,可以减轻戒烟过程的剧烈反应。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凭借意志力,当别人向你敬烟时,您一定要委婉而坚决地说:“不,谢谢。”好,让我们共同努力,远离香烟吧。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抽烟 | 吸烟 | 解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