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将广泛开展内河航运领域的国际合作

  新华网武汉1月11日电(记者田建军 林红梅)中国交通部部长李盛霖11日在武汉召开的长江航运国际论坛上说,为促进我国内河航运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将积极借鉴世界发达国家发展内河航运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广泛开展内河航运领域的国际合作。

  李盛霖说,我国内河航运资源十分丰富,大江大河横贯东西,内河支流联通南北,构成了庞大的内河水网,内河通航里程12.3万公里,可以通航1000吨以上船舶的高等级航道里程达8600多公里。其中,长江全长6300余公里,是我国第一、世界第三大河,自然通航条件优越,是我国内河水运最有发展、运输规模最大和最繁忙的通航河流。

  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内河航运可以利用天然河道和历史上形成的人工河道,不占地或少占地,具有运量大、成本低、能耗小、污染少等优势,在煤、矿、油等大宗货物运输方面优势更为明显,处于近代世界交通优先发展地位。加快内河航运发展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长江航运国际论坛由中国交通部和荷兰王国运输、公共工程和水管理部共同主办,荷兰王国运输、公共工程和水管理部大臣卡拉·佩斯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讲话。论坛期间,双方将就内河航运政策与法规、内河信息服务、内河危险货物运输与安全、内河船舶设计与标准、内河航道建设与维护等开展广泛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内河航运领域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盛霖 | 内河 | 航运 | 运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