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普大篷车苏北百乡行”启动

  本报讯 (通讯员 杜玉萍 宋北辰 记者黄勇)昨日,泗阳县王集镇热闹非凡,江苏省科协“科普大篷车苏北百乡行”在这里拉开帷幕。这一“流动的科技馆”带着来自省城的专家、先进的科普设备和器材,满载支援当地农村群众的电脑、电视机、DVD、农业技术光盘、大量的农业科普书籍、科普报刊等慰问品,向农村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科普大餐”。

  启动仪式现场,省科协带来了科技扶贫开发资金,举办了包括科技讲座、科普仪器展、有奖猜谜、科普电影放映、赠送科普慰问品等10多项活动。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王建军教授和沈益新教授分别作了“食用菌种植技术”和“林间种草技术”的专家讲座,受到农民朋友的一致称赞。种了200多亩大棚蘑菇的张长青密密麻麻地记了几页纸的听课笔记,下课后还向专家索要了讲义,准备回家继续琢磨。他说,“我以前种蘑菇缺乏技术指导,走了很多弯路,种出的蘑菇生长慢,含水量高,花了一万多元,也没有效果。今天王教授介绍了蘑菇料二次发酵、蘑菇覆土等新技术,让我明白了以后应该怎么种植蘑菇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写春联”活动现场也异常火爆,一大早来自周村的父老乡亲就来到镇上等候专家的“墨宝”了。写春联的省科普美协高级科普师吴同椿台前,始终被围得水泄不通,有得人写了三、四副还舍不得走。一旁等候墨迹晾干的徐平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的儿女都在外打工,自己在家靠养猪、养鸭、养鹅致富,就想写副致富的对联,这不,今天终于圆了心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普 | 蘑菇 | 专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