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新'突破年”磨拳使招数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努力实现工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发展的新突破。市委确定今年为“‘三新’突破年”,这个决定在昨日的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上一公开,立即受到与会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响应。

  如何谋求“三新”新突破?会后,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与会的有关负责人。

  工业发展新突破

  大项目拉动

  市经委:完成工业投资550亿元

  市经委主任戴晓明

  2007年工业产业的目标是力争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完成工业投资550亿元,技术改造投资400亿元;技术创新投入同比增长20%;完成工业实际利用内外资370亿元。强力推进工业集中发展,力争全年工业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投入增长10%以上。同时,以大项目拉动大产业,全力打造一批销售收入过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大企业大集团,形成一批“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

  经开区:建设汽车产业城

  成都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桦

  成都经开区将扶持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机械产业集群,力争五年内综合实力进入西部国家级经开区前三强。为此,经开区将紧紧围绕“一主四优”产业,全力以赴抓好以成都一汽轿车为重点的各类汽车整车、主机和关键零部件项目的聚集发展,加快建设汽车产业城;大力推动海信集团、南车集团等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投产;扶持川渝中烟集团、神钢集团、川威集团等企业做强做大;培育一大批国家(省、市)名牌产品。

  新都区:打造家具产业园

  新都区委书记牛敏

  新都区将规划建设6平方公里的成都家具产业园,家具园投资将达到60亿~70亿元,作为新都区推进“机械做强、电子做精、医药做新、食品做特、家具做优”的发展原则,家具将是今年以及将来新都区大展拳脚的产业之一。

  相比其他区(市)县,新都的家具产业无疑是份额最大的,这是新都家具的亮点,但是只亮在了“大”上面,现在到了做优的时候。打造家具品牌,是新都谋划工业新突破的主攻方向。

  现代农业发展新突破

  新规划引领

  推进办:出台农业发展新规划

  市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推进办主任张孝军

  市农业部门将按照市委全委会提出的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新的农业发展规划。主要是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发展十大优势产业,完善农业产业化经营扶持政策,提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农增收的带动能力,支持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扩大对外合作,搞好伊利乳品和成都?泰国农产品加工园区等项目建设,在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方面力求新突破。规划有望月底出台。

  邛崃市:15万农民靠“奶”致富

  邛崃市市长张彤

  邛崃今年将大力做好奶源基地建设。今年全市奶牛养殖量将达到6000头,为落户邛崃的乳制品企业做好奶源供应。为此,邛崃市委、市政府专门制定了奶源基地建设规划。采取多项优惠政策对乳制品等加工企业进行招商引资,同时为已落户邛崃的伊利乳品的项目建设给予积极支持。伊利集团落户邛崃的生产基地投资4.1亿元,去年12月8日已经开工建设,冰淇淋生产线将于今年5月底投产,另外两个项目也将在10月前投产。该项目将为当地带来30个亿的产业价值,带动当地15万农民通过养殖奶牛增收致富。

  服务业发展新突破

  旅游业带动

  市旅游局:组建文化旅游发展集团

  市旅游局局长杨小英

  深化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建成果,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今年成都旅游将在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实施旅游带动战略,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增强服务业的新优势。组建中的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公司将成为今年成都发展旅游产业的重大举措之一。与此同时,为了办好第五届省旅游发展大会,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城市,成都将加快对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等景区的风貌整治。

  大邑县:打造温泉度假小镇

  大邑县委书记蔡亦如

  作为即将召开的第五届四川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西岭雪山冰雪节将在西岭雪山进行,大邑县已启动对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景区的风貌整治。目前景区沿线以及景区内部已经进行了全面的环境、市场规范整治;而花水湾温泉的经营权日前已经被中铁二局全面收购,3~5年内,5亿元的投资将把这里变成具有国际水平的温泉度假小镇。目前规划已经基本完成。按照规划,西岭雪山还将建一个国际性的专业滑雪场。

  本报记者 庞惊涛 于婷 舒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 | 成都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