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寒被控拖欠40万元版税 愤怒指责对方是白眼狼

韩寒被控拖欠40万元版税 愤怒指责对方是白眼狼



  我是白狼你是白眼狼

  本报讯 (记者 冯伟宁) “80后作家”代表人物韩寒昨天半夜三点多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新文章,不过该文不是小说,也不是散文,而是一篇战斗檄文似的说明文。韩寒在文中大骂北京汉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汉图公司”)是白眼狼。原来不久前,汉图公司因为韩寒不退回该公司预付的40万元版税,向上海市一中院提出申请,对韩寒强制执行。

  起因韩寒被控拖欠版税

  事情还得从去年夏天说起。

去年6月29日,韩寒与汉图公司签订了著作权专有合同。该公司向韩寒预付了40万元版税,但后来却认为韩寒提供的《毒3》文稿不足8万字,不符合原定合同对作品的要求,拒付其余版税。而韩寒也拒不履行去年12月12日北京市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不返还这40余万预付版税。于是,汉图公司向上海市一中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回应自己并没违约

  韩寒的博文上对事件进行了详细解释。按照韩寒的解释,当时他与汉图公司约定,在一周左右(6月29日到7月7日)时间里,交出一本以自己博客文章为主的“博文书”《毒3》。对于汉图不足8万字的指责,韩寒表示当时给出版社的文字有将近10万字,除了博客摘录文字外,还有一万多字的杂文,比合同规定的8万多字多了很多,而且他也是按照合同准时交的稿件,并不违约。

  韩寒还透露,在他的女助手到汉图公司要求按照合同支付余下版税时,遭到了汉图董事长的拒绝和辱骂。董事长直接对其助手说:“没钱,不做了,你给我滚蛋,我不管这是谁的书,我根本不认识这人,你给我拿回去,快滚蛋。”而对于韩寒助手要拿回稿件的要求,还叫来了不少保安加以威胁。

  韩寒在博文中还指出,除了这本未出的博客杂文集《毒3》外,韩寒的另一本书《不死的木木》本来也是给汉图出的,不过汉图连合同约定百分之五的定金都一直没有给,到最后也没出。

  愤怒指责对方是白眼狼

  韩寒表示自己当时没看合同就签字了,是因为太信任朋友,很多条款也没见过,而按合同规定,如果有纠纷,只能在北京的仲裁庭解决,他无法在上海起诉,而且因为仲裁,所以他还不能上诉。或许是因为这样,韩寒在博文的最后部分不忘对汉图文化进行讥讽,他写到:奉劝这些文化公司,不要老想着空手套白狼,我这样傻的白狼也是少见的。曾经有一份真正的违约摆在我面前,我没有懂得去珍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说,我告你。我是白狼,你是白眼狼,本质上是有区别的。到最后干脆称汉图公司为“黑店”,表示要和对方“玩到底”。

  而对于上海法院的强制执行,韩寒也持欢迎态度,他希望在强制执行的时候能让上海相关法院依法重新审判。

  我对这种莫名其妙的发怒表示非常不理解。更年期也没更得那么厉害的,这么快的翻脸我真是第一次听闻。

  结果证明,不光是人,连公司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这样辜负我的好心,所以老账我也会和你们一起算的。恳请各位文学青年也认准了这家公司的名字。他们就是这样玩弄合同和作者,我都如此,何况其他新作者。

  你们做不了书也罢,和我说你们没能力就可以,我也不会告你们违约。都被强奸过一次了,第二次就不叫强奸了。但是你们却反打我一耙。

  现在既然你们自己通知了媒体,那就玩到底吧。你们这样的黑店,看能开到多久。最后,让我新潮一把,来句洋文,COMEONBABY。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