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高2万 无抵押也能贷款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即日起,想申请小额贷款又没有抵押物或找不到人担保的下岗失业人员,想从事个体经营可通过“绿色通道”解决贷款难题。近日,市劳动保障局等7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即使没有抵押也可获得不超过2万元的贷款。

  四类人无抵押可小额贷款

  有关人士介绍,此前申请小额贷款的人必须提供抵(质)押物或担保。“绿色通道”开通后,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登记失业的大学生和其他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四类人群,想从事个体经营又确无抵(质)押物或无人提供担保,通过“绿色通道”,没有抵押也可获贷款,贷款额度在2万元以内。

  三类人仍由政府全额贴息

  据了解,市、区(县)两级财政将新注入2亿元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确保“绿色通道”顺利推进。通知规定,如果各区县通过“绿色通道”发放的小额贷款,到期未还款超过10%的,将暂停发放。

  小额贷款“绿色通道”的贴息办法仍按原规定执行,即: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登记失业的大学毕业生利用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由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其他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由财政给予50%的贴息。

  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小额贷款应同时满足九个条件:

  1.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已退休人员、大龄下岗职工除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遵纪守法;

  2.有本区县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三年以上(含三年);

  3.经过就业培训、有创业能力、诚实守信;

  4.办理了个体经营执照和税务登记;

  5.有固定经营场所,且在户口所属的街道(乡镇)范围内;

  6.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是微利项目;

  7.经营项目符合市场需求且经过评审组论证通过;

  8.贷款须用于流动资金;

  9.签订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个人承诺书。

  四步程序

  1.凭相关证件向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申请表》,由社区居委会民主评议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评议后,将申请人的情况张榜公示,情况属实的,在3个工作日内向街道(乡镇)推荐;

  2.街道(乡镇)初审同意后,将申请人的情况张榜公示后,在5个工作日内报所在就业服务管理局;

  3.区县就业局牵头,会同财政等相关部门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的贷款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由区县就业局会同财政局审批;

  4.承贷金融机构凭区县就业局或财政局审查同意的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申请表,在3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发放贷款。

  破解库区就业

  对口合作 半年解决万人就业

  本报讯(记者 高敏)在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召开后的短短6个月里,我市启动的主城区与三峡库区劳务对口合作,让10823名库区民工找到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2%,对破解库区就业难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提出,“十一五”期间库区调查失业率年均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按照这个要求,我市启动了主城与三峡库区劳务对口合作。主城区指导用人单位进行用工需求分析,制定出包括用工数量、所需工种、用工条件、劳动报酬、用工时间等具体内容的用工需求计划。库区则通过入户调查、随机走访等形式,掌握了劳动力数量、年龄结构、职业技能等,建立劳动力资源基础台账和信息库。

  根据目标,在5年时间内,主城7区以及北部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将与三峡库区8个重点区县通过劳务对口合作,实现10万库区技能劳动者在主城区转移就业。

  促进主城就业

  主城91社区告别零就业家庭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社区哪个人下岗了,最近有哪些单位在招人了……只要打开电脑就可获得该社区每位下岗人员的详细记录。昨日,记者在首批“充分就业社区”———观音桥街道春晖社区门口看到,一个电脑触摸屏引人注目。居民来社区办事,只要轻点鼠标就可知道办事的流程,了解到相关的政策规定。在居委会宣传栏上,还公布了该社区目前失业人员的数量,这个数字每天都是变化的。

  据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充分就业社区的标准要求,社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没有“零就业家庭”。同时,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中,有劳动能力的未成年人员比例控制在30%以下。目前,主城已有91个社区通过验收。该负责人透露,到2010年,主城九区现有的1992个社区中,“充分就业社区”必须达到90%以上。也就是说,届时,“充分就业社区”起码有1793个。

  惠及灌溉饮水

  库区民营水利工程调整获批

  本报讯我市库区水利枢纽工程首次由民营企业投资兴建的彭水县三江口水利枢纽工程调整方案,日前获得市水利局、市发改委批准。这标志着惠及库区灌溉、发电、饮水、养殖的又一民心工程将全面启动。

  据介绍,该工程是市政府列入全市重点建设的十五个“泽渝”项目之一,于2002年经彭水县政府招商引资,由民营企业“重庆飞轮公司”和“摩尔公司”组建的“重庆彭水县三江口水利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业主进行开发建设。

  三江口水利枢纽工程电站装机容量将提升为3万KW。目前,三江口公司已到位资金3650万元,还将引进新疆优良马鹿在水库周边养殖,开发鹿茸、鹿血等系列深加工产品,年产值将达3000万元以上,将大力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和增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克勇 | 贷款 | 社区 | 绿色通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