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储户取款20万被扣2000元 信用社称是手续费

西安储户取款20万被扣2000元 信用社称是手续费

在龚女士要求下,银行工作人员在存款利息清单上注明“付手续费贰仟元整”本报记者鲁敬摄


  取款20万2000元利息被扣 信用社称是手续费(图)

  本报讯 (记者 郭魂强) 到信用社取款时,被莫名其妙扣了2000元利息,信用社解释扣的是手续费。西安市临潼区西泉镇村民龚女士不解:“存款利息是我应得的,和存款时的手续费有啥关系呢?到信用社存款还有手续费吗?”

  2000元利息被信用社扣了

  临潼区西泉镇村民龚女士介绍,2003年表弟有20万元闲置现金,她把表弟20万元现金交由王某存储5年定期,储户为表弟。

  日前,由于表弟购买房子急需现金,龚女士便于2006年12月30日,去临潼区行者信用社西泉分社取款,工作人员告知,当时没有20万元现金,并让她今年1月5日来取款。5日早上,龚女士携有关手续前往取款,工作人员看过存款单说,这笔存款要扣2000元“手续费”。

  得知该消息后,她赶快告知表弟让他自己来处理,但其表弟工作很忙又急着用钱,因此,就按照信用社扣款规定把20万元取出来了。

  龚女士提供的《西安市农村信用社储蓄存款利息清单》显示,利息5536元,扣缴税款1107.2元,实付利息4428.8元。龚女士称,但信用社只支付了2428.8元,2000元利息被扣除了。

  信用社有偿揽储是非法的

  1月5日下午,记者随同龚女士前往行者信用社西泉分社再次了解情况,龚女士反复询问为何要扣2000元利息,储蓄柜台里一位工作人员说:“不是解释清楚了吗?那是扣除存款时的手续费。”“手续费和我的利息有何关系?到信用社存款还有手续费吗?如果要扣款,请给我注明扣款原因。”

  在龚女士一再要求下,工作人员在《西安市农村信用社储蓄存款利息清单》上,不情愿地注明“扣2003年存款付手续费贰仟元整”等字样。

  工作人员解释,当时为了揽储,他们规定,只要储户存储5万元以上定期存款,每存1万元就奖励100元现金,储户20万元存款应得2000元奖励。而当初他们把2000元奖励支付给信贷员王某,约定如提前取款的话,就要扣除2000元奖励。这次扣除的就是原来奖励的2000元。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有关人员认为,临潼区行者信用社这种有偿揽储的方式是明文禁止的,不符合有关法律规定,是非法的。另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侵占和克扣储户合法所得。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续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